邱丰顺创立北京壹玖贰伍 打造第一文化创意品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5

 
北京壹玖贰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邱丰顺致辞
 
北京壹玖贰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璟主持开业庆典
 
  由著名文创设计大师邱丰顺打造的北京壹玖贰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壹玖贰伍)6月3日正式成立。当天的开业仪式上,北京壹玖贰伍宣布与筑巢投资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北京壹玖贰伍利用品牌竞争优势,帮助筑巢投资集团巩固和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市场,联合打造有影响力的茶道文化品牌。
 
邱丰顺被委任为两岸文创学堂校长
 

邱丰顺曾任摩托罗拉亚洲区设计总监和洛可可文化创意事业群设计总监,其设计的带有北京文化地理信息的折扇、带有糖葫芦香味的蜡烛、武当山绿茶茶壶等创意产品都被业内人士赞赏有加,邱丰顺从事设计25年;是目前中国唯一获得三次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大奖的设计师。离开洛可可后,邱丰顺去向成谜。而今,邱丰顺强势回归,联手骆毓芬、孔祥意两大设计大师,创立北京壹玖贰伍。据介绍,北京壹玖贰伍以中国风为主,宣扬中国文化和东方美学,打造高端中国文化品味收藏生活和中国文化创意产品。这与创始人邱丰顺的设计理念一脉相承。邱丰顺一直坚持中国风的设计原理,他认为,中国有全世界最多的人口,为什么不能根据中国人的习惯而设计呢?不能被忘记的,就是非遗文化产品,非遗是我们老祖宗传下来很多的传统,有很多的很好的技艺、工艺,有很多文化传承都在里面。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致辞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是整个世界的宝贵财富,也是设计的源泉。挖掘这种文化遗产,可以让世界更加正确地认识中国,为加强国内外文化交流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载体,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设计,将文化融合到消费品之中,满足人们的精神需要,这是设计师要做的事情,也是设计师的社会责任和追求。对于中国的设计师来说,需要加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挖掘,通过科技和文化地融合,开发出极具特色的产品。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中国区主席陈平致辞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中国区主席陈平认为,文化遗产是创意产业的源泉和灵感,而创意产业是文化遗产的走向和载体,两者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在中国,无论政府还是社会,都非常重视创意产业的发展,相信中国的创意产业未来发展会非常迅速,同时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才走进创意产业,让中国文化真正地走向世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赛致辞
 
  据了解,1925文创产品设计流程包括项目研究、产品设计、打样生产和产品营销。项目研究是团队对客户的设计需求,人群画像,市场分析等几个对后期设计产生直接关系的项目要素进行解读分析,并制定相对的设计策略;产品设计是根据前期的项目研究制定的设计策略,从产品元素提取,品牌DNA分析逐步深入到产品设计系列化,产品工艺材质分析,视觉化设计等进行系统化的产品设计;打样生产则对打样生产的各个环节的紧密追踪,才能更好地掌控产品的质量,成本以及生产周期;产品营销则帮助企业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需求,从整体氛围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和销售产品,并产生持续性的收益,产品营销是贯穿整个产品开发流程。
 
邱丰顺设计的创意产品
 
邱丰顺设计的创意产品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