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二届扎鲁特乌力格尔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12 10:58: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201777日上午, 第二届扎鲁特乌力格尔艺术节—相约中国最美山地草原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内蒙古大厦二楼会议厅举行。主办方扎鲁特旗委书记白立柱代表扎鲁特旗委、旗人民政府首先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此次艺术节举办的新闻背景、时间安排、活动内容等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和介绍。

微信图片_20170711143731

此次艺术节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扎鲁特旗悠久的民族文化,充分展示独特的地域民俗风情和扎鲁特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民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大跨越,以“扎鲁特乌力格尔艺术节”系列活动为平台,把扎鲁特旗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曲艺文化、游牧文化和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实现通过提升文化软实力与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双赢”的目的。

据悉,本次艺术节定于2017729日至31日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山地草原举办。艺术节内容包括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乌力格尔、好来宝大赛,扎鲁特乌力格尔论坛,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首届扎鲁特草原国际武林那达慕,扎鲁特牧民那达慕,扎鲁特旗民族艺术展览(民族版画、民族服饰、民族风情、刺绣、书法、摄影)等大型活动。

白立柱在发布会中说到,此次艺术节是一次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大聚汇;是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展示;是一次优秀文化的大传承;也是一次民族传统精神的大宣传。它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民族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也是扎鲁特旗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艺术生产力、激发艺术创作生产活力的必然结果。体现了扎鲁特旗委、政府运用文艺引领时代风尚、鼓舞人民前进、推动社会进步的高度自觉和自信。

    同时,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向全国人民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扎鲁特旗的自然风光、民族文化、民族风情,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扎鲁特,走进扎鲁特,热爱扎鲁特,吸引国内外朋友到扎鲁特旗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度假,为扎鲁特经济社会全面跨越发展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