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二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19 09:4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6首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看到了万全卫城的精彩,也把万全卫城这个有着624年历史风韵的长城卫所古镇带到了人们的视野中。凭借2022年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的契机,2016首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也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大量的社会资本参与到万全卫城国际文化旅游休闲区的建设中来。

    2017915日下午,由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万全卫城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太德励拓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市领导有: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冲,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区领导有:万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贵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树强副区长胡万琴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中书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亚鹏、中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宝成,上海太德励拓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TED乐农董事总经理陈光耀,中光财盛实业(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佑衡,中光财盛实业(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宁园,宝能集团环京区域投资拓展经理李小双。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张家口市万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袁宝璋张家口市万全区万全镇党委书记康永亮张家口万全卫城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双燕中国万全旅游网首席运营官黎守新及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全国、省、市媒体的记者朋友。

陈冲、张志友分别致辞,胡万琴主持新闻发布会。

万全卫城——文化IP导向下的京北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是今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大力推进的重要任务。然而,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的发展,不仅仅是一个建筑群落,更是一个内容生态,一个经济引擎。为了更好的实现特色小镇的持续性发展,万全区委区政府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利用万全卫城自身的资源优势,将万全卫城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文化IP,利用文化IP的影响力,活化内容运营,以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是万全卫城文化IP打造的起步,更是一个切入口,让中国乃至世界更多的人了解卫城、了解万全了解张家口;让更多有实力的知名企业来到张家口,投资张家口;同时,让张家口的百姓与世界同步,紧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以卫城为核心,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拉动经济发展,实现文化旅游带动下的产业精准扶贫。目前,总投资70亿元的万全卫城保护性开发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政府、企业、社会资本,协力推动万全区建设

第二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当天,张家口市万全区副区长胡万琴为本届文化艺术节致开场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冲、张家口市万全区区长张志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上海太德励拓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TED乐农董事总经理陈光耀,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具体活动内容。中国万全旅游网首席执行官黎守新对本届艺术节的创新版块做了重点介绍。新闻发布会当天,万全区人民政府与中光财盛实业(北京)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投资70亿元合力推动万全卫城的开发建设。

据悉,第二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922-24日在张家口万全区举行,为期3天,集高端论坛、文化娱乐、互动体验为一体,具体活动内容包括:文化创意&特色小镇高峰论坛、特色陶艺小镇观光、裸眼3D秀、大型晚会汇演、艺术节启幕仪式、参观游览艺术节现场等。届时,人们将会欣赏到几近失传的非遗文化表演,再次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隽永。

    万全卫城,一个长城脚下的古镇,借助政策东风,借力2022年冬奥会,加上政府、知名企业和社会资本的倾力合作,将会向着国际文化旅游休闲区的步伐迈进,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文化,让世界看到中国小镇的独特魅力。

    特别是2017年以来,万全区委、区政府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及与雄安新区共建河北发展两翼等重大历史机遇,牢牢把握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总体功能定位,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三产兴区、文化活区四大战略,扎实推进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绿色农产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依托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万全经济开发区、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三大园区,以对标奥运、对标国际、对接京津的眼光和要求,着力打造全国先进装备制造特别是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基地、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长城文化展示基地、现代农业特别是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不懈努力,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