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发布会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教育

1215日下午, “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发布会和国教场景科技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北京市中传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北京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此次项目也得到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大力支持。国教场景科技研究院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北京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

902992561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及相关校领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及相关领导、招商局集团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志勇、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赵中伟及相关领导、超级蜂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王伟及相关领导、北京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CEO冷栋、北京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吉洋及相关领导、10多家主流记者媒体、数十家高校老师代表以及关注大赛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志勇为发布会致辞。

随后,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招商局集团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志勇、北京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CEO冷栋共同出席了国教场景科技研究院签约仪式。

国教场景科技研究院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北京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未来研究院将以人工智能及虚拟仿真技术的人才教育与培养为核心、以打造高效的虚拟仿真产业循环链为愿景,通过对虚拟仿真学科建设、新型仿真教学技术、教育实验应用项目、虚拟仿真+行业解决方案拓展平台、虚拟仿真技术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核心技术和应用展开研究,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对这些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使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效益。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传媒大学和爱果冻科技的签约仪式,此次双方合作主要是为了联合研发新一代“富媒体增强现实集成控制讲台”。该讲台是采用更新的增强现实技术,完美呈现3D立体式互动教学,将抽象概念具象化,为学习者打造高度开放、可交互、多感官参与、打破时空限制、沉浸式的三维学习环境。把书本难以展现的抽象内容转化为3D立体影像,生动直观的呈现在眼前,能够极大地提升教学效果。该讲台将是代替传统多媒体讲台的革命性产品。可为学生提供沉浸式学习环境,打造“未来教室”。

303492734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北京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吉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山东建筑大学系主任曲振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业团队代表朱轶琛共同启动了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发布会进入高潮。

举办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是为响应教育部推进虚拟仿真教育的政策,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大力推进虚拟现实与互动影视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加速虚拟现实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虚拟现实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紧接着,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赵中伟针对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背景、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并对目前的发展现状做出总结。爱果冻科技CEO冷栋向大家介绍了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以及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现有业务和一路走来的创业历程,详细介绍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的具体情况。之后还邀请超级蜂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王伟代表投资方发表讲话。

231454327

最后,通过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评审的团队代表来到了会议现场,接受主办单位颁发的入围奖。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投资孵化项目入围奖励为50万元(15万元现金+35万元设备和孵化支持)+进驻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扶持+系统扶持服务+占新成立公司百分之十五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评选30组团队,投资3000万元,其中面向通过评选的团队投入1500万元,项目加速孵化结束后评估出五个最具商业投资价值的项目进行后续投资(投资基金1500万元起,上不封顶)

至此,本次发布会顺利落幕。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