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工场推全新课程矩阵打造“更可靠的 IT 就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8日,旨在为大学生及适龄群体打造“更可靠的IT就业教育”的国内知名教育培训机构课工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随薪而动聚势前行”2018课工场“薪”品战略发布会。


北大青鸟集团副总裁薛丽发表致辞,薛丽表示,教育行业被推向了风口,北大青鸟具备师资等多方面的优势,将利用严谨高效的课程研发、多方位战略合作等,保证课工场学员能够得到高薪回报。集团未来将加大对课工场的支持,培养更多IT优秀人才。


课工场创始人兼总经理肖睿、中国邮电出版社总编辑张立科、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重点客户营业部总经理王峰 等来自国内教育界和互联网领域的学术领袖、课工场战略合作伙伴汇聚一堂,共论互联网教育未来。


一群教育和  IT  两栖人的故事


课工场创始人、总经理肖睿是一个 老教育人, 在发布会上,他如此形容自己的事业以及事业伙伴:这是一群教育和IT两栖人的故事。


提及课工场针对大学生做  IT就业教育的初心时,  肖睿  讲到  ,“互联网的用人行业在变化,行业、技术、人才要求,都在变化。大学教育已经事普及教育,未来就业困难的可能是大学生群体。”当今世界知识更迭速度加快,不断学习成为常态。技术同样如此,“所有人都在同一个起点,一个好的身体,不断学习的能力,才是人才最重要的竞争力。”


肖睿介绍,课工场源于1999年的北大在线,背靠北京大学团队、师资力量、课程支持,同时还有北大青鸟19年课程研发团队和服务团队经验支持。“教育是服务,它需要改变一个人的思维模式,需要很多细致的服务;教育也是农业,需要更多的时间,需要技术去提高效率,扩大规模。”


课工场如何做教育?简言之,即是爱心、口碑以及技术。肖睿表示,教育是一个特别需要爱心的行业,标准保证质量,爱心才能创造卓越。而技术,则是提高效率的一种工具。“我的观点是,线上与线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技术的应用能满足效率的提升。”


肖睿表示,课工场要做的,是信息时代的守门人、教育服务的践行者。“信息时代,不缺少信息,却少的是可靠的信息,却少的是活的可靠信息的时间。我们以IT从业者的背景,教育实践者的师心,为焦虑的学习者提高学习的效率,减轻学习的痛苦。”


“学习是痛苦的,是反人性的,跟健身一样,我们就是用各种各样的服务和体验,减轻你的痛苦。”肖睿说。


“ABC”  、区块链全新课程矩阵赋能


在发布会上,课工场同时发布了全新课程矩阵, 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课工场教育研究院学术总监韩露详细介绍了此次全新课程矩阵详情。


根据韩露介绍,课工场全新的课程矩阵主要包含四大模块,即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大数据课程模块。


2018年风口最热的是区块链,根据boss直聘数据,区块链人才显示出极大的供需不平衡。韩露介绍,相比于2017年同期,市场对于区块链人才的需求同比达到9.7倍,而技术人才的供需比仅为0.15,平均薪酬甚至达到了28.5k/月,出色的技术人才难以招募。


为此,课工场顺势推出了区块链相关课程,包括智能合约、共识算法、以太坊源码解析、  EOS DAPP  开发实践等等9大课程体系。


除了时下火热的区块链市场,课工场同时推出了已经得到市场高度检验并认可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相关课程。这些课程涵盖了  ABC  领域的大部分  基础  技术,包括卷积神经网络人脸识别、语音识别、  L  inux应用、  P  ython爬虫等技术课程。


纵观课工场此次全新的课程矩阵,无一不属于当下最前沿的技术,也是当下职场人才供需比最为失衡的领域,对于学员而言,正是一个学习新技术、提升自身“薪资”竞争力的绝好机会。


“丰富的课程矩阵设计,为学员带来了丰富的可学习知识,更新自己的才能,更为符合市场需求。”韩露说。


高薪就业“双保险”


课程矩阵是课工场对于学员能力培养、技术传达的一个硬性指标。而在  课程  之外,在此次发布会上,课工场还与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人保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从教材研发和就业保障上为学员打造高薪就业“双保险”。


与人民邮电出版社的合作,双方将持续打造更优质的IT教材,将知识变“并联”为“串联”,将传   统图书和IT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中国IT人才成长。


而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则是推出了“就业保障险”,让课工场学员就业无忧,安心学习。按照协议,在课工场完成学业并且学习成绩合格、由课工场全程培训和就业服务,仍然无法就业的学生,将会全额赔付学费。


“我们有信心做到0赔付,这也敦促我们做更优秀的产品和就业服务。”课工场就业保障部总监相洪波表示。



“  课工  场  现  已  出版教材  56本  ,今年预计继续出版  教材32本  ;  课  工场  还将继续扩大  校区  ,在现有的  全国38家  校区的基础上,今年将增加  20家  ;  现在  有超过  1,200,000人  正在使用  Transformer3.0互联网学习平台,  我们已经  培养了50,000名大学生就业,就业率达到97.5%,首年最高年薪达到29万元。”课工场  创始人肖睿说。


2018高薪就业年,课工场已经在路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