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校园”试点项目—— 媒体走进北京市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8-0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记者孙磊 实习记者 陈丹琪)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青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也有了很大改善,但是生长迟缓、消瘦和微量营养素缺乏的状况依然存在。2017年3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在我国八座城市的12所中小学中启动“营养校园”试点,现在我们所在的地点就是北京市顺义区试点北京市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

5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赵文华,中国疾控中心政研中心副主任郭浩岩,中国疾控中心政研中心、副研究员周莹,北京市顺义区教委副主任高山,北京市顺义疾控中心主任李印东,北京市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副校长赵金龙等社会教育界人数悉数出席会议。

会议中赵文华首先对青少年营养状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听取意见后,顺义区教委副主任高山以及赵金龙副校长都发表了重要讲话。发言中陈述了“营养校园”项目实施的重要性,总结了过往经验,展望了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后在副校长赵金龙的引导下评议团一行参观了学生们自己动手种植的蔬菜瓜果,以及可以自己动手测身体各项指标的健康驿站等。最后来到了学校食堂,我们不难发现,每一个食堂窗口都可以看到配置均衡的丰盛的营养午餐供学生自行挑选。

餐后在与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赵文华女士的访谈中,她谈到了试点工作要在“实”上下功夫,做到落地实、指导实、支持实、证据实、总结实,用综合评估和典型案例体现变化,总结经验。之后我们在食堂用餐的一位老师和一名同学的介绍中得知,学生身体素质的完善为学习成绩的提高做了辅助性的帮助,同学也说餐菜变得营养又可口,身体越来越棒感觉学习的劲头也更足了,足以可见“营养校园”项目实施的成功性。

最后我们对北京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副校长赵金龙做了专访,作为学校项目负责人,他在为我们介绍了学校悠久底蕴的同时,也着重为我们讲述了学校关于落实“营养校园”项目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通过本次采访我们可以发现,学校师生以及工作人员都对“营养校园”活动的实施的欢迎与支持。随着项目的推进,成效逐渐显现,学生们身体渐渐的开始从从亚健康向真正的健康转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