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艺术进街道 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为老人送上重阳“大礼”

发布时间:2019-09-27 | 来源: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增添别样的节日体验,9月27日,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皮影贺重阳,光影忆童趣”主题活动,为老人们献上了一份充满新意的节日大礼。


  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素霞、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赵少芬在现场为老人们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欣赏皮影演出、深入“后台“探秘、亲手制作皮影……丰富的活动环节,让现场的70余位老年人收获满满、喜笑颜开。当天为老人们呈现精彩演出的是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团,说起“龙在天”的演员在皮影界算得上赫赫有名,除了演出技艺精湛,由于演员多数是 “袖珍人”,让观众们对他们的经历更多了一份欣赏。当天演出的内容特意精选了老年人熟悉和喜爱的传统剧目——《武松打虎》《盗仙草》和《鹤与龟》。其中压轴大戏《鹤与龟》是皮影戏中的经典剧目,五十多年前,毛主席曾经和外宾一同欣赏过这出剧目。参观“后台“演出过程和亲手制作皮影的环节,引起了老人们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重阳活动有乐趣、有收获!“


image.png


image.pn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