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文物展文化展精神” 云居寺举办第四届晒经节

发布时间:2020-0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7月26日,以“展文物展文化展精神”为主题的云居寺第四届晒经节正式拉开帷幕。史料记载,六月初六古称天贶节,民间又称“晒经日”。传说玄奘西天取经,不慎将经书落入水中,急忙捞起晒干,才得以完好带回。后来寺庵僧尼于每年六月初六都会集齐信众,将收藏的经卷拿出来翻晒,以利经卷保存,另有“晒经度众生,功德大无穷”之意。云居寺晒经节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今年在保留往年高品质活动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元素。晒经、展经、抄经、全息投影、珍贵文物和非遗文化展示、乐器及歌唱表演、书法创作等环节吸引了游客纷纷驻足。本届晒经节还正式推出晒经节官方吉祥物“小飞象”,寓意为吉祥和自由,浓缩了千年云居文化的精髓。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研究员、古建筑专家、辽金元史专家、石刻考古专家吴梦麟,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谭瑾、房山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主任王得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中国网编译报道。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