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志愿冬奥”冬奥冰雪文化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文化

 

2020年12月5日,由石景山区民政局主办、广宁街道办事处协办、石景山区社会动员指导中心承办的“点燃激情•志愿冬奥”冬奥冰雪文化进社区2020年主题展示活动在广宁街道高井电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石景山区副区长孙学伟、组织部、宣传部、团区委、体育局等10个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领导,14家社会公益组织、100名社区居民和学生以及50名服务保障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舞蹈《激情铃鼓》拉开了帷幕。石景山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刘吉新就2020年冬奥冰雪文化进社区主题展示活动致辞;奥运冠军杨凌宣读《点燃激情•志愿冬奥”冬奥冰雪文化进社区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朋友们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发挥主场优势,参与冬奥、建设冬奥、奉献冬奥。

 

围绕我区努力实现“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办赛目标和打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的目标,2020年在区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的引领下,14家社会组织组建了冬奥服务保障队,按东部、中部和西部分为三个区域,覆盖全区9个街道共153个社区;以主题活动和社区巡回宣传两种方式开展200余场服务,在全社会范围内开展主题冰壶、冬奥知识宣传、志愿者培训、冰雪项目体验等活动让社区居民更为直观感受到体育的魅力,让群众了解冬奥文化、体验冰雪运动,全面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同时挖掘石景山传统优秀文化内涵,汇聚老街坊品牌资源,实现石景山区地缘文化与冬奥文化的完美融合,为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精神滋养和力量。随后,石景山区副区长孙学伟、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刘吉新、广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洪江分别为冬奥冰雪文化进社区巡回宣传6家社会组织授旗。

 

为更好宣传冬奥知识、传播冬奥文化,此次活动设置我们的冬奥、北京的冬奥、中国的冬奥、世界的冬奥四大主题鲜明板块:


 

我们的冬奥-冬奥冰雪文化宣传展区;现场设置冬奥知识、运动项目展板、冬奥照相元素等展示。通过志愿者进行讲解和冬奥知识传播,动员更多居民积极开展与冬奥相关主题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北京的冬奥—科技+冬奥冰雪项目体验展区;现场设置了滑雪、冰壶、冰蹴球、射击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冰雪体验。让居民充分体验感受身边的冬奥项目,让奥运精神融入社区,进一步强化群众的冬奥“主场意识”。

 

中国的冬奥—冬奥冰雪服务保障展区;现场设置现场冬奥英语、手语、应急、救援、冬奥运动操等体验。充分激发居民参与冬奥服务保障的热情,增强了居民冬奥专业服务保障意识。

 

世界的冬奥—全民冬奥齐参与媒体推介展区。现场设置了冬奥剪纸、衍纸、鼻烟壶、葫芦画等传统文化浓厚的冬奥体验,通过多样化的宣传载体和宣传手段,让社区居民在了解冬奥文化的同时充分感受冰雪项目的魅力,并通过手绘、冬奥寄语等独特的方式参与到冬奥文化宣传中来。

 

2020年,是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的关键之年,石景山区社会工委民政局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冰雪体验和冰雪知识的宣传、推广活动,逐步推动“冬奥冰雪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居民。不断调动居民参与、服务冬奥的积极性,打造石景山区“点燃激情 全民冬奥”冬奥冰雪文化进社区等精品冬奥服务品牌,提升石景山区冬奥文化宣传和影响力,助力冰雪体育“六进”工作,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增光添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