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德哈供水项目解决34万民众饮水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25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毛里塔尼亚德哈供水二期项目举行完工仪式,标志着该国东胡德省全境34万居民的饮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image.png

完工仪式上,毛塔水利部部长出席仪式并亲自品尝了管道供应的第一口水,对中国企业在德哈供水项目取得的工程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毛塔电视台等该国多家著名媒体对项目完工仪式进行了专题报道,大力赞扬了中国电建对毛塔民生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项目部介绍,德哈供水二期项目位于毛塔东南部撒哈拉沙漠边缘,气温高、降水少,当地地下水存量小、水质差,且物资匮乏、交通不便。工程建设中,项目人员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和恶劣施工环境,最终成功通过管道水质检验,“中国建造”的专业能力与履约精神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毛塔水利部长亲尝供水成果

德哈供水项目累计铺设的铸铁管道总长度达326.1公里,PE管道长度达249.8公里,入户施工3100户,范围覆盖东胡德省全境。项目通水后,管道日供水量可达1万方,解决了东胡德省内马、廷贝德拉、提跟尼、乐温那、阿勇等多个市区近34万人的饮水问题,被誉为东胡德省的供水生命线。

此前,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已在该国承建并交付努瓦迪布新矿石码头、祖埃拉特水坝等一系列重要工程,为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