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商·在酒庄发现艺术”新晋商国际酒庄AI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2023年8月18日至21日“新晋商·在酒庄发现艺术”新晋商国际酒庄AI艺术展在山西汾阳市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举办,此次艺术展联手国际知名酒类摄影大师、Alliance française全球总冠军宁小刚旨在通过镜头捕捉并传达出中国传统酿酒业的现代精神和国际视野,以国际性的视角则将中国清香型白酒——汾杏的品牌故事与情感传达给全球观众与消费者。


共擎清香大旗,绽放创新之美


此次“新晋商·在酒庄发现艺术”新晋商国际酒庄AI艺术展在位于山西省汾阳市中华名酒第一村——杏花村核心产区的汾杏国际白酒酒庄举办。酒庄位于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吕梁产区、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汾阳杏花村,与驰名中外的名酒汾酒同根同源同脉同工艺,与杏花村汾酒厂同位于中国白酒发源地—杏花村遗址,毗邻汾酒老作坊;至今,汾杏酒庄仍维持当初建厂时古朴的厂区环境,颇具历史感与沧桑感。


山西新晋商酒庄以酒为“基”,以文化为“魂”,致力于传承融汇晋商文化与杏花村清香型白酒品牌资源,创建了集白酒酿造、储藏、成装、销售、私人储酒、个性化产品定制、酒文化交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酒庄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和人文历史背景及品牌效应,是中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第一私人储藏酒窖,开启了清香型白酒私人藏酒与中国白酒酒庄运营的新模式。酒庄以酒文化传播、清香型白酒酿造技艺宣传为基础,把储酒、品酒、展示、交流、晋商文化、大院文化、农耕文化、收藏文化、饮酒文化融为一体,打造中华白酒第一庄,开启白酒酒庄文化新纪元,把储酒文化与杏花村白酒产业相结合,互动发展,并与吕梁乃至全省的旅游景点相连接,共同推动产业、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具体包括:汾杏蔓兰酒店,万吨储酒窖,白酒银行、酿酒体验中心、酒器具展览馆、特色酒店、农庄采摘园、休闲度假、主题旅游等。


酿造方面,酒庄区位优势明显,地理环境独特,传承大师精酿,集团紧紧围绕汾酒复兴战略,支持汾酒做大做强,追汾逐梦,共舞清香,与汾酒错位发展,填空白,补短板形成独具特色的酒业发展新模式;积极参与汾酒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合资成立山西汾酒创意定制有限公司,成为汾酒战略合作同盟,为汾酒事业的长远发展增添一份力量。紧紧围绕品牌做强、做大的战略方针,深度融合,共擎清香大旗,引领行业新发展;通过优化产品结构、主营产品、定制开发产品协同发展,规模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现有“汾杏”、“申明亭”、“青花汾杏”等注册商标及“青花汾杏”、“汾杏”、“汾杏白酒”等系列产品。


中国清香型白酒的国际化品牌共情


本次艺术展主题为“新晋商·在酒庄发现艺术”,艺术展将从不同视角与维度呈现:我们的土地、我们的亲情、我们的酒庄、我们的酒。摩登的模特、酿酒工人、建筑、田园、酒坛、地缸、酒瓶……他们的形象和互动成为构建故事和传达文化内涵的核心元素。以冲突感致敬风土与酿造,展览中高粱的自然成熟、即将的收获展现酿酒行业对风土,对原粮的尊重和追求;在高粱种植基地,镜头捕捉农民和模特这两类劳动者的灵魂,表达平行劳动关系,在视觉力量的加持下,用矛盾解决矛盾,用冲突化解冲突。


展览中呈现的传统建筑美学与现代审美的融合性与包容性。透过别致的建筑设计和优雅的环境布置,展示酒庄传统的身影之下透露出的现代气息和国际品味,陶坛酒库展示古老陶坛与现代模特间的对比和交融,轻性感的画面,彰显好酒的特性,强调古老的陶坛和时尚模特间的对比,创造出一种现代与传统、历史与未来相交错的视觉冲击。在镜头中,文化不再是一种虚无的概念,而是一种有能见度的肌肤,有感知度的骨血。


艺术展采用当代性、象征性、国际性的艺术风格,通过现代的创作方式、生动而具有深度的表达酒庄的内涵和精神;而AI作品,则是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出乎想象的创意和表达优势,在酒文化的统领之下,用宽阔丰富的题材,呈现新晋商国际酒庄的品牌张力。同时,利用象征性的元素,如酿酒工人、古老的陶坛等,来加强文化传达;国际性的视角则将这些故事和情感有效地传达给全球观众。


展陈的设计是本次影像创作成果的延展,展览本身也是一件作品;在整体设计中,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进行立体裁剪式的布局,减少对原有空间形态的干预和改造,体现酒庄空间的质感与艺术展览之间的自然转化和融合,并兼顾展厅的持续性使用。


此次艺术展,不是在博览会期间“直白”地介绍产品,而是新晋商酒庄塑造未来品牌气质的一次开端,一次实验,一次探索,一次突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