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瀛海镇:小功能大作用,物业垃圾分类新法宝!

发布时间:2023-0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自2020年5月1日新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大兴区瀛海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物业主责模式,物业是垃圾分类的第一责任单位,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各显其能。但仍然还有让物业极为头疼的问题。

大部分小区的桶站都在两个以上,桶站较多的小区甚至到十多组桶站,那么物业管理人员怎么才能时刻关注到桶站的情况呢,对于负责人来说,无疑是个大问题“我们这组桶站刚看完,很快又扔了很多垃圾,中午吃饭的时候,有的一下子居民下楼收拾那么多垃圾,桶满了,居民只能放到桶站旁边,看不过来,根本看不过来!”解决桶站满冒和遗撒问题,时刻为居民提供良好的投递环境,成了物业极为头疼的问题“除非24小时都有人!”物业经理疲惫的说。

为了帮助物业解决这一难题,瀛海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为物业匹配了一套“实时监控,实时提醒”的垃圾分类线上管家。

垃圾桶满了,物业可通过关注的公众号接收到提醒信息,第一次提醒完,在15分钟后如未及时处理,会进行二次提醒,帮助物业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同时物业管理人员也可在线实时查看各个点位的垃圾桶使用情况、周边环境卫生情况以及居民投递垃圾情况等,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调度处理,避免了“东跑西看”的麻烦。

据悉,物业视频查看、手机提醒功能不仅仅在一个小区使用,瀛海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已经将此复制到瀛海镇45个小区,190座桶站,小功能,大作用,垃圾分类已成为居民生活常态,与之相关的每一件都是“关键小事”。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