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瀛海镇:做好守门员培训 守得云开见日出 ——瀛海镇开展全镇域桶站值守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自住分类水平,瀛海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培训小组启动对整个瀛海镇域桶站值守人员的培训工作。

桶站值守人员作为垃圾进入桶站的“守门员”,也是居民投递垃圾的最直接接触者,在垃圾分类中承载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桶站值守人员的作业水平,充分发挥宣传和引导的作用。

集中培训

据悉,瀛海镇共计45个小区,整体培训以小区为单位逐个培训,目前已经完成近半数小区的培训工作,此次培训除了集中性的向桶站值守人员灌输分类标准、宣传技巧,增加桶站值守人员的专业技能之外,在培训结束后,宣传员挨个与值守人员在桶站上进行一对一指导和“现场教学”,现场验收,让培训不再流于形式。

集中培训

下一步,瀛海镇将继续推进对桶站值守人员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值守人员的“宣教”作用,对于有人员更替的桶站,开展“点对点 面对面”专项培训。

瀛海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培训小组在培训各小区桶站值守人员的同时,也在接受各类专业培训,比如垃圾分类新的政策要求的培训、宣传技巧培训、语言表达技巧的培训等,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瀛海镇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严把关,把细关”,进一步提升分类工作的质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