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安定镇:“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丽生活” 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让村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进行,近日,在安定镇人居环整办的支持下,安定镇垃圾分类宣传小组在安定市场路开展以“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丽生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人员向村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应该怎么做,每家每户门口都有两个垃圾桶,绿色垃圾桶放剩菜剩饭菜叶等易腐蚀的厨余垃圾,灰色垃圾桶放污染的纸张等其他垃圾,可回收和有害垃圾要送到每个村的驿站位置,驿站旁边有对应的蓝色可回收垃圾桶和红色有害垃圾桶。知识虽小,学问不少,为了更便于村民将分类落到实处,宣传人员为现场的每个村民准备了垃圾分类“小神器”分类图谱,上面有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类别,便于居民在家中分类。活动现场很多居民也签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承诺书,村民中不乏有退休的老党员,老党员们一马当先,率先表示已经在分类了,今后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在做好垃圾分类做的同时,影响周边的人一起分类。

最后,宣传小组还耐心解答村民提出日常垃圾分类的问题,做到人人动手一起“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丽生活”,积极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