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安定镇:分类不能少 消防同重要

发布时间:2023-0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又是一年金秋的九月骄阳似火,空气渐渐变得干燥,也是农忙的季节,生活垃圾分类驿站的消防安全始终是秋季重要工作之一。近日,安定镇人居环整办垃圾分类小组,对镇辖区域26个自然村及2个小区的驿站与大件装修投放点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垃圾分类驿站承担着一个村庄或小区整体的各类垃圾收集的任务,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消防安全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本次排查项目有:驿站与大件垃圾投放点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灭火器完好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小组成员们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登记,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随时进行消防排查“回头看”,努力把各村驿站的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做实。

检查结束后,环整办垃圾分类小组还对各驿站负责人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消防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从源头消灭安全隐患”。下一步,安定人居环整办垃圾分类小组在加大分类宣传力度的同时,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督促各村认真落实驿站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为各村驿站创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