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天宫院兴宇西里社区“混装混运”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为弘扬“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警示混装混运这一行为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9月6日上午,大兴区天宫院兴宇西里社区集合社区专干、居民群众及物业人员,开展了《垃圾源头分好类、暂存点分类装、杜绝混装混运》的宣传普法活动,旨在日常投放及清运垃圾的过程中杜绝混装混运的情况发生,提高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积极性。


活动期间,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手册,详细地讲解如何进行垃圾正确分类。以正在投放垃圾的居民为例,手把手进行分类投放指导,对在场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并且通过普法宣传手册告知物业、居民混装混运的危害与不良影响,让物业了解后与收运单位沟通,杜绝混装混运这一情况的发生,从而提升居民的分类投放积极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大家都了解了混装混运的危害,也了解到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从而更加珍爱地球,进行低碳环保生活,真正做到杜绝混装混运,做好垃圾分类。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