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北京盛大开幕,正式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3-1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第九届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北京盛大开幕,正式开始报名!

2023年11月16日,《第九届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随着仪式现场倒计时的结束,一位充满科技元素的数字人出现在大幕上,灵动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也正式拉开了大赛报名的帷幕。

本届大赛由利亚德集团和爱迪斯通共同主办,旨在鼓励院校师生通过动作人工智能(AI)、空间计算等新兴技术创造具有创新意义、多元化的数字人艺术作品,推动院校与企业间的联系、合作,激发数字人产业的创新活力。

作为一项具有高度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设计创作赛事,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大赛(原VR盟主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大赛汇聚AI与设计人才、聚焦元宇宙应用场景创新,不仅为数字人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亦是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的最佳展示平台。

作为本次大赛的发起单位,利亚德集团和爱迪斯通科技对本次大赛寄予厚望,并期待通过本次大赛看到各位参赛者以全新的视角、独特的设计理念,创造出令人惊艳的数字人形象,用数字技术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协办单位Movella Xsens 、Manus、Redpil、虚拟动点、北京科卓、北京无远弗届也对此次比赛充满期待。他们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为相关企业提供了一个技术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各参与单位提供了一个与业界同行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公布了比赛的流程、作品规范、作品提交时间以及奖项设置等细节,并与参会者分享了往期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引起了非常热烈的反响。本次比赛共分为3D数字人和二次元数字人两组,现场评委将从角色设计、内容创意、角色动作及捕捉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每组赛道均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选奖、指导老师奖、最佳人气奖多个奖项,获奖者将获得丰厚奖金及重量级奖品。

此次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媒体的关注。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第九届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以赛聚产,以产聚才。让我们期待这场技术的盛宴,期待参赛者们展现出他们的才华和创新精神,期待本次大赛成为数字人行业交流的核心枢纽,共同携手推动元宇宙数字人产教融合繁荣发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