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闻播报

“北漂春晚” 温情上演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12

“北漂春晚” 温情上演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何建昆)第三届北漂春晚暨原创歌手演唱会日前在雍和宫糖果俱乐部三层的星光现场奏响了开场乐章。20多名北漂选手展示了自己在歌唱、小品等方面的才艺,每位演员的出场都赢来一阵热烈的掌声。

北漂春晚是一群抱着艺术寻梦追求而漂移到北京的文化人组成主的北漂春节联欢晚会。北漂春晚关注度和收视率受到了更多北漂人的关注和参与。

第三届北漂春晚一共安排了25个节目,其中以歌曲演唱为主。据总策划石文军介绍,今年的晚会更加重视“北漂”的概念,吸引了更多仍在奋斗中的艺人以及非职业歌手,“这样才能引发真正北漂人的共鸣。”当晚,他本人也在晚会中表演了一首独唱

山东小伙儿李纲就是石文君口中“北漂艺人”的典型。李纲今年27岁,3年前,他怀揣着“做歌星”的梦想来到北京,随身携带了一个密码箱,里面全是自己创作的歌曲和声乐资料,可是此后却一直在餐厅和酒吧等地做保安。在晚会的后台,他回忆起这些年走过的路,颇为动容。他从兜里掏出一支圆珠笔,这支圆珠笔很特殊,只有一根手指长短,外面包着白胶带,被磨得黑油油地反着光。李纲说:“这根笔跟了我十几年,我用它写下了整整一箱子的歌曲和资料。白天,我工作的时候就默默地哼唱,反正总是一个人在外面站着,也没什么人搭理。晚上,我就把白天哼的曲调和歌词记下来。”

李纲抽出所有的业余时间联系演唱机会,争取登上舞台。从五光十色、光彩夺目的演出现场离开后,脸上的彩妆来不及卸下,李纲就拖着疲惫的身体挤上公交车,回到租住在城郊的蜗居中。李纲说:“像我这样的人,在北京不知道有多少,‘北漂春晚’不单是我们北漂族的自娱自乐,更是展现梦想、表达激情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北京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