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曹郁正式订婚见公婆 曹郁父亲新书晒合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4  内容来源: 优酷网

曹郁父亲新书晒合照
曹郁父亲新书晒合照

摄影师曹郁之父、姚晨未来的公公——曹西河的新书《青春作伴》近日出炉,该书并非正式出版,纯粹为自家留作纪念。日前记者从曹老的一位好友处看到了该书,里面透露了姚晨如何与曹郁相识及与未来公婆初次见面的细节,而且两人已于8月15日正式订婚。

今年6月,凌潇肃与唐一菲低调完婚,姚晨婚期将近的消息也屡传不止。8月15日晚,摄影师曹郁在生日party上向女友姚晨求婚,姚晨第二天发布了一条微博:“两个人在一起,才能抵抗生活。”消息一出,随即得到好友宁财神和无数网友的转发祝福。之后,有人猜测姚晨和男友其实早已领证,但遭到其经纪公司华谊兄弟的辟谣。姚晨对此事也三缄其口,只表示如果结婚会告知大家。

记者通过《青春作伴》这本书获悉,姚晨和曹郁已于8月15日正式订婚。书中收录了两人订婚后曹父为他们撰写的一首副标题为“郁、晨订婚之喜”的《七绝》诗:镜外飞来一丽娥,亭亭玉立性谦和。男儿执手两相誓,今世偕同沐爱河。小诗用行草书写而成,旁边还有一行小字注释,披露姚曹二人相恋过程:影片《爱出色》郁郁掌镜,囡囡(姚晨小名)主演,二人相识相恋,情深意长。

姚晨给二老留下的第一印象是谦和有礼。初次见面她就一刻不停地在厨房打下手。曹西河记得,当时老伴给姚晨拿了双拖鞋,没想到鞋小了,姚晨也没穿,就光着脚丫忙了半天,还笑着说:“我的嘴大脚也大!”曹西河在书中坦言,希望儿子和姚晨能早日结婚,让自己抱上孙子。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