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皮特自曝患有“脸盲症” 认不出家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3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布拉德·皮特

布拉德·皮特

近日,布拉德·皮特自曝自己患上了“脸盲症”(Prosopagnosia),这个英语单词由“面孔”和“不认识”这两个希腊文组合而成,也被叫做“脸盲症”。

来自哈佛及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员发现,识别面孔能力受到损害的患者轻的无法辨认和自己擦肩而过的熟人,重则无法分辨家人甚至自己的脸。他们大脑中负责面部识别的颞叶和枕骨脑叶都有损伤,那一路神经就像一条通道一样被切断了。这种器质性疾病甚至有可能遗传给下一代,但患者智力功能保持不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你站在我面前,而我不认识你”

布拉德·皮特,也许你认为他拥有一切:完美的脸蛋,够炫的明星生涯,“世界上最性感的女人”安吉丽娜·朱莉是他爱人,还有6个孩子(包括养子)。他确实拥有很多,除了能记住你是谁。

最近,布拉德·皮特忙着宣传新片《僵尸世界大战》,接受了新一期《时尚先生》的封面专访。没想到他有比安吉丽娜·朱莉的乳腺问题更为离奇的生理缺陷:脸盲症。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