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一代宗师》获12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4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一代宗师》获12奖

中新网4月14日电(罗攀) 昨晚,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各项大奖一一揭晓。电影《一代宗师》豪取12个奖项成为当晚大赢家,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打破之前《甜蜜蜜》与《寒战》保持的金像奖9奖纪录;章子怡凭借“宫二”一角荣登影后宝座;最佳男主角方面则由《激战》张家辉夺得。

章子怡再获“金像影后”

感激王家卫导演

颁奖前章子怡就曾期待“最佳女主角”奖项能够垂青于她,如今愿望达成令她领奖时激动洒泪。她感激了王家卫导演,“有时候你跌倒了,但你要相信有一天你的同仁能把你扶起来,让你继续往前走,那个人就是王家卫”。

  据了解,章子怡此前已凭《一代宗师》获得各大颁奖礼八次“影后”桂冠,昨晚“金像影后”已是她第九次获此殊荣。戏里,“宫二”是《一代宗师》中的灵魂人物,媒体曾盛赞,章子怡在片中几乎是奉献出了入行以来的最佳表演。 

张家辉金像奖封帝

台上“打拳击”

张家辉凭《激战》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这是他继电影《证人》后,第二度夺得金像奖“影帝”。

一上台,张家辉便感谢台下的全体电影人,“(你们)全部是我的好朋友,真的好朋友”,继而,他通过回忆自己的电影历程,向这些人再次表达了感谢“是你们让我走上了电影路”。

大概想让剧组与他一同分享喜悦,张家辉还让《激战》导演、出品人等主创起立跟观众挥手致意。环节将结束时,张家辉还哼了一小段《激战》中的插曲,并打出一套拳击动作,气氛热烈。

最佳电影:《一代宗师》

电影《一代宗师》获得“最佳电影”奖。该片由王家卫执导,章子怡、梁朝伟主演,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一代宗师》最终斩获12个奖项,打破了之前《甜蜜蜜》与《寒战》保持的金像奖“9奖”纪录。

颁奖礼上,《一代宗师》主创全体上台接受此殊荣,王家卫导演感慨地说:“其实电影跟功夫一样,都是两个字——信念”。言语中充满激动。

张晋夺最佳男配角

向妻子蔡少芬示爱

张晋凭借在《一代宗师》中“马三”一角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领奖时,他不忘向妻子蔡少芬示爱,“我这一辈子的幸福就靠她了”。

张晋登台领奖发表感言,“先感谢八爷袁和平,谢谢他的推荐”,他表示如果没有袁和平就不会遇到王家卫。随后,他也感谢了导演王家卫,兴奋称“果然拍王导的戏就会得奖”。

在热烈掌声中,张晋不忘向妻子示爱道:“第三个感谢太太蔡少芬。”他说,外界一直有言论称他一辈子都要靠妻子蔡少芬,舞台上张晋对此笑言:“没错,我这一辈子的幸福就靠她了。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我跟她说‘只有你一个人欣赏我是不够的’,今天拿这个奖,证明还有其他人欣赏我,谢谢大家!”

惠英红获最佳女配角奖

领奖时激动哽咽

当晚,“戏骨”惠英红凭借电影《僵尸》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上台拿奖时,惠英红激动哽咽,她说:“感谢陈志强打电话给我,他说自己有一个干儿子,是个新导演能不能帮帮他?后来才知道原来是麦浚龙(《僵尸》导演)。我自己这几年没有太多机会拍港片,很感谢麦浚龙导演,真的很开心拍到《僵尸》这部戏。”

终身成就奖:张鑫炎

著名导演张鑫炎被本届金像奖授予终身成就奖。

由张鑫炎执导并编剧的《少林寺》曾让李连杰一炮而红,对香港武打电影影响深远。颁奖前,现场还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李连杰回忆并感谢了张鑫炎导演。

缅怀去世影人 邵逸夫、午马在列

昨晚的颁奖礼现场,还通过黑白短片回顾了2013年间去世的香港电影人。

短片中出现了包括邵逸夫,午马等在内的香港电影人的影像或照片,并以“忘不了”为主题缅怀这些曾为香港电影做出过贡献的人,感动在场嘉宾。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