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五届国际葫芦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4-08-10 12:3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婧  |  责任编辑: 吴婧

 

 

第五届葫芦文化节启动仪式.

第五届葫芦文化节启动仪式 

葫芦岛市市领导参会

葫芦岛市市领导参会 

开幕式民俗表演

开幕式民俗表演

辽宁宏业实业集团董事长 、葫芦岛葫芦协会会长王国林上台致辞

辽宁宏业实业集团董事长 、葫芦岛葫芦协会会长王国林上台致辞

民俗表演

民俗表演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8月9日,第五届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在葫芦岛葫芦山庄拉开帷幕,为盛夏的葫芦岛又奏响一曲醉人旋律,送来阵阵雅韵馨香。本届葫芦文化节由葫芦岛市委宣传部、葫芦岛市龙港区人民政府、葫芦岛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葫芦岛市旅游局指导,由葫芦岛葫芦协会主办,葫芦山庄承办。

在我国,葫芦被奉为福禄吉祥的灵物,随之而衍生出来的葫芦文化更是博大精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葫芦山庄作为展示和宣传葫芦文化的阵地,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葫芦文化节”活动,对葫芦岛市打造“葫芦文化”这一特色品牌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8月9日~8月13日,这一特色品牌活动再度上演,作为第四届中国 (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的分项活动,在为期五天的葫芦文化节期间,将更加注重关东风俗的展示、葫芦文化内涵的挖掘,为各届嘉宾和广大市民营造简朴、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葫芦山庄建庄之初,就把葫芦文化与城市文化结合起来。作为园区的主题文化,葫芦文化节从2005年开始每两年召开一次,如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全国葫芦种植和葫芦加工领域,葫芦山庄有着极大的影响力。自去年,葫芦文化节首次与泳博会相结合,作为葫芦岛市龙港区自己的文化节庆盛会展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真正做到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本届葫芦文化节吸收上届成功经验,为给盛会助兴,届时将邀请中城智慧城市建设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辉;旅游界各企业及各旅行社代表;国内多家葫芦种植与加工企业参加本次国际葫芦文化节。本次葫芦文化节有五大看点:看点一:全国葫芦作品汇集葫芦山庄;看点二:辽西地区大型航模团队空降葫芦山庄;看点三:大型民俗文艺表演全天循环演出;看点四:每晚7:30分举办篝火晚会;看点五:百名葫芦娃画葫芦展演。

本届葫芦文化节以葫芦文化为纽带,以“海上传奇、福禄龙港”为主题,以“展示龙港形象、张扬旅游品牌、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通过龙港区文化旅游发展研讨,风筝展示,传统民俗项目展演,葫芦工艺品最佳工艺、最佳创意产品评比会,古玩藏品展销会,葫芦工艺品竞拍大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世人展示一个开放文明、美丽富饶、和谐幸福的新龙港。

火热的八月品味海上传奇,激情的八月梦圆福禄龙港。让我们相约葫芦岛•龙港,在风光旖旎的渤海之滨畅想节日的欢乐,尽情感受葫芦文化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