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葫芦岛龙港区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8-10 12:4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婧  |  责任编辑: 吴婧

葫芦岛龙港区文化旅游发展论坛

葫芦岛龙港区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葫芦岛龙港区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8月9日下午,作为第五届中国•葫芦岛(龙港)葫芦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港区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在龙港区政府行政中心贵宾厅举行,中城智慧城市建设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北方交大旅游系主任张辉、复旦益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总经理陆贤、辽宁宏业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国林四位嘉宾做客论坛。龙港区南邻渤海之滨,背依辽西走廊,是环渤海经济圈中新兴沿海对外开放现代化新城区,是葫芦岛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政治、文化中心。

近年来,龙港区委、龙港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通过深入挖掘区域特色、整合优势资源、创立特色品牌,着重打造乡村旅游、休闲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海洋旅游,目前,龙港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已经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作为龙港区文化旅游的龙头企业,葫芦山庄国家4A级景区是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一个集民俗文化、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生态农业、素质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景区。为了弘扬和传承葫芦文化和关东民俗文化,以节为媒,聚四方宾客,葫芦文化节主办者一贯非常重视文化论坛的举办,邀请各届知名人士为龙港旅游出谋划策,文化旅游论坛每每给人们带来思想的碰撞,创意的火花,从而为龙港旅游业的发展定调、把脉。本届论坛研讨的主题是龙港区区域旅游发展定位和城市智慧旅游与市场营销。研讨中,专家学者们剖析了龙港区的文化旅游发展现状,讨论了龙港区旅游发展的定位与方向,认为龙港区是环渤海经济圈中的新兴对外开放现代化新城区,同时也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龙港区的文化旅游发展能够带动周边一大批旅游产业的发展,如果能够借助社会资本优势和旅游企业品牌优势,把分散的、闲置的旅游资源整合在一起,一定会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智慧旅游是信息技术在旅游业中的集成创新和应用创新,能够实现旅游资源及社会资源的共享与有效利用的系统化、集约化的管理变革,专家们认为城市智慧旅游将成为龙港区的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是当前提升龙港区旅游经济发展能力和发展水平的必然趋势。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龙港区文化旅游业规划出了更加美好的前景,在新的历史机遇期让科技引领发展,让智慧点燃旅游生活,把龙港区文化旅游发展推向更高、更新的平台。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