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都市之声野餐音乐节完美落幕 听音乐品美食践行环保

发布时间: 2014-09-27 11:17: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野餐音乐节主舞台演出
 

9月25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youRadio都市之声FM101.8与原麦山丘共同主办的“野餐音乐节”在首农·紫谷伊甸园完美落幕。本次活动主打草地、野餐、音乐、市集四大元素,都市之声倾情邀请徐良、孙伯纶、赖伟锋、刘明辉、王矜霖、潘高峰、鲁向卉献唱野餐音乐节“风和日丽演唱会”,都市之声当家主播孙钱、张倩、金迪、王怀强、王通也纷纷在现场献艺,精彩的舞台演出与互动活动,为北京的金秋增添了一抹清新的色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youRadio都市之声作为覆盖首都北京的都会生活台,一直倡导乐活、健康的生活方式。“野餐音乐节”是都市之声在2016年全新创办的主题活动,首次举办就获得了民众的持续关注和支持。近千名听众在“野餐音乐节”现场,感受了草地野餐与音乐交织产生的美好,尽情体验愉悦、休闲的周末时光。

在野餐音乐节的悠闲自在时光
 

奇妙主播台主播张倩的手冲咖啡小教室1

 

演唱会前,先给野餐时光“添点儿料”

上午10时许,参与都市之声“野餐音乐节”的听众开始有序入场。在“野餐音乐节”舞台前的广阔草坪上,大家纷纷铺上五彩野餐垫,将自带的各种美食从野餐带中取出,一边品尝,一边享受微风拂面、青草味扑鼻的美好感受。

奇妙主播台主播王怀强的魔术气球教室时间
 

上午11时,在“野餐音乐节”主舞台一侧的“奇妙主播台”开始与现场观众互动。首先亮相的是都市之声主播王怀强,他招呼在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坐到台前,大秀魔术气球“编制”手艺。各色的魔术气球在他的手中变出太阳花、小狗、大刀等造型,一旁助阵的小丑先生,也协助主播王怀强将制作的小技巧传授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当孩子们拿到漂亮的气球花时,小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接下来登场的是都市之声主播张倩,作为资深文艺女青年,她在“奇妙主播台”与大家分享了手冲咖啡心经。六款不同产区、不同风味的咖啡豆,在她纯熟的冲调手法下,被制作成一杯杯散发着浓浓香气的咖啡。展示才艺之余,主播张倩也不忘邀请感兴趣的观众一起动手体验手冲咖啡技艺,让更多的人爱上手冲咖啡,进一步感受咖啡文化的魅力。

 

草地市集的DIY小角落
 

“奇妙主播台”活动精彩,草地市集区也同样热闹。特色鲜明的20余个市集摊商,成为“野餐音乐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琳琅满目的时尚手作,做工精细,设计考究,吸引了很多爱美人士在摊位前驻足、购买;也有部分摊商,提供了DIY空间,让大家自己动手设计小物、自由作画,并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人体彩绘受到了年轻姑娘们的厚爱,选择中意的图形,画在手臂上,既个性又漂亮,这也是“野餐音乐节”留给她们的美丽标记。

都市之声主播孙钱与孙伯纶共同演唱

都市之声主播金迪与唱作音乐人潘高峰一同献唱

唱作歌手赖伟锋吉他弹唱
 

风和日丽演唱会 就是如此清新和亲切

中午12:30,“野餐音乐节·风和日丽演唱会”准时开启。都市之声王牌音乐节目《后海星光下》的主播孙钱邀约好友、歌手孙伯纶首轮登场。孙伯纶稳健、清澈的高音唱腔在一首《你要的天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与主播孙钱共同演唱的歌曲《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也是配合得默契十足,他们为演唱会带来了完美的开场。唱作歌手、知名音乐制作人赖伟锋随后登场。他的吉他弹唱既深情又质朴,独特的声线极具感染力,一首《浮夸》,引得台下观众忘情合唱。都市之声的金嗓子——《风尚CBD》节目的美女主播金迪,也邀请到唱作音乐人潘高峰共同登台献唱。两人合作演唱歌曲《Put your records on》,轻松、慵懒的曲调在草坪上空回响,人们纷纷摆出舒服的姿势,享受这一刻的闲适。

 

歌手徐良自弹自唱潇洒自如
 

伴着台下一阵欢呼声,歌手徐良第四个登场。自弹自唱的他,自然而随性,看似松弛的演唱状态,歌声里却有一股无形的张力,牢牢抓住听众的耳朵,深厚的演唱功力展露无遗。随后,都市之声《今夜平安里》节目主播王通与唱作才女鲁向卉一起登台开唱。鲁向卉的歌声甜美清澈,王通的歌声沉稳有磁性,二人合唱歌曲《私奔到月球》,甜蜜又浪漫,文艺又有些俏皮,在“野餐音乐节”的舞台上演绎,再合适不过。

歌手王矜霖吉他弹唱
 

歌手王矜霖第六个登台,献唱的第一首歌就是《她妈妈不喜欢我》,诙谐、幽默又不失写实风格的歌词,引起台下强烈共鸣,大家一边笑一边跟着节奏点头,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位颜值颇高的年轻歌手身上。不可否认,王矜霖在“野餐音乐节”的现场,收获了不少新歌迷。

压轴出场的是原创音乐人刘明辉,摇滚风格是他的标签。在经历了前面歌曲的轻松、雀跃后,刘明辉的压轴表演显得更加铿锵有力。《虎口脱险》、《一块红布》等极具时代感的歌曲陆续唱响,全场再次开启合唱模式,用歌声与双手呼应着台上的演唱,也以这种方式完美的结束在“野餐音乐节”轻松、休闲的一天。

 

原创音乐人潘高峰压轴出场
 

演唱会后,野餐垃圾带回家践行环保

都市之声“野餐音乐节”秉承回归自然、注重环保的精神,倡导每一位参加活动的观众妥善回收野餐垃圾,避免活动草坪受到垃圾污染的侵害。在入场观众的野餐礼包中,都市之声特别配备了垃圾袋,供观众丢弃餐后垃圾所用;通往活动场地甬道两侧的垃圾桶上,也明显的贴着“垃圾带回家”的倡导提示。活动进程中,都市之声主持人也在台上多次强调垃圾回收的重要性,号召现场观众提高环保意识,将野餐后的垃圾带回家分类丢弃。

在都市之声的环保倡导下,参与活动的观众积极响应,将野餐后垃圾打包带走,在活动结束散场后,场地内只见青青草坪,垃圾桶边也未见垃圾袋堆叠,“野餐音乐节”环保行动得到了所有参与者的支持。

当天下午16时,都市之声与原麦山丘共同举办的“野餐音乐节”在北京金秋的微风中完美落幕。都市之声也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北京居民,制作好听实用的电台节目、打造新鲜有趣的主题活动。持续收听都市之声FM101.8或关注都市之声微信公众号,一手资讯随时掌握!

 

台下观众与歌手热情互动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