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揭秘北京APEC形象内涵

发布时间: 2014-12-30 10:5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揭秘北京APEC形象内涵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回望2014年,最流行的一个新词就是“APEC蓝”,那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和北京APEC峰会的“多彩地球”标志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起当初为北京APEC担当形象设计,东道品牌创意集团董事长解建军介绍说,“这个LOGO象征着APEC 经济体的友好伙伴关系和融合发展的大局面,表达了中国与APEC各经济体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以21根彩色线条,描绘出一个多彩的地球的轮廓,代表亚太地区21个经济体;蓝色的天空、土黄色的大地,在线条交汇间呈现出天坛的造型,蕴含世界的多元美好和开放包容。”

只有依托传统文化元素,我国现代设计才具有中国特色。在整体形象上,北京APEC峰会巧妙融入了中国文化,其视觉主元素“吉水”即是由民间吉祥水纹式样演化而成。水寓意着财富,契合会议的经济性质。吉祥水纹首尾相连,循环往复,代表APEC各经济体的互联互通;泛起的浪花既飘逸典雅,也彰显蓬勃的活力,体现APEC经济体欣欣向荣、共同发展。

此外东道向APEC峰会提供了《APEC峰会形象景观工具包》,这套KOP工具包建立了北京APEC会议形象景观的基础,管理了 APEC 会议形象基本元素在会议相关设施、场所及城市景观中的组合运用规范,用以保证此次峰会全部视觉形象完整统一。

2014年APEC青年峰会视觉形象色彩鲜艳明丽、朝气蓬勃、简洁醒目、动感十足,标志中所有三角形元素排布以左上为中心,呈扇面式叠压,如阳光射下的七彩光束,象征着青年活动和亚太精英犹如阳光一般活力四射、生意盎然。

北京APEC向世界展示了浓厚的中国风格,传达出鲜明的“中国智慧”。作为本土企业,东道助力APEC,以创意设计的力量成功诠释了国家形象。而APEC蓝不仅仅定格在标志上,更将带动全社会的努力成为一种常态长久地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