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都市之声举办“1018绿色生活月”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20 17:18: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活动期间,爱心摊主带来的闲置物品种类丰富。

垃圾分类宣讲环节,宣讲老师、DJ石磊与参与者互动

绿色生活月特别装置自动环保回收机第三次出现在活动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4月18日下午,音乐节目中心都市之声“爱在北京•1018绿色生活月”第三场主题活动——“义卖助环保”二手市集公益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都市之声知名主播与几十位热心听众共同担纲二手市集摊主,宣传环保理念,一起分享义卖闲置物品捐助环保公益的乐趣,呼吁现场观众拿出小行动,贡献大爱心,为首都绿色生活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活动现场成交的闲置物品总计超过1000件,共募集善款16000余元,覆盖书本、玩具、数码产品、服装鞋帽、家居饰品、小型家电等十大品类。义卖所得全额款项将捐献给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公益植树项目”。这是2015年都市之声紧扣都市生活广播的频率定位,启动的系列主题地面活动之一,旨在引领现代理念,服务北京市民,大幅提升都市之声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知名度。

都市之声“爱在北京•1018绿色生活月”二手市集公益活动当天共持续4个小时,吸引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自然之友、绿色啄木鸟等民间环保公益组织参与到主题活动中,与都市之声知名主播一起担纲义务宣讲员和销售员,帮助爱心摊主们售卖物品。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宣讲团的资深讲师任书房带着垃圾分类知识磁性展板,向现场观众生动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自然之友”环保生活宣讲老师在“谁是垃圾分类王”互动游戏区,向购物人流讲述着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绿色啄木鸟”10余位爱心志愿者带来了废纸制作的小型工艺品,免费交换购物人群的可回收废物。顺义区众爱慈善商店的负责人带来了外籍爱心人士捐赠的闲置玩具、外文书本,吸引小朋友们参与环保知识普及。

因知名选秀节目近期人气飙升的青年歌手陆翊也因倡导现代环保理念,来到二手市集活动现场助阵演出。表演结束后,陆翊回归自己的爱心摊位,坚持一线义卖工作。诚恳的明星示范效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口碑。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全程监督义卖活动的交易流程,并清点全部善款,最后向所有爱心摊主公布义卖善款的总额及流向。全部善款将在北京房山区的公益林中捐种300棵树苗。

“二手市集”活动是都市之声“爱在北京•1018绿色生活月”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下主题活动,向公众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环保从点滴做起。绿色生活月收官活动——“世界地球日不插电演唱会”将于4月22日在北京愚公移山LIVE HOUSE举办,届时,郝云、牛奶咖啡等多位知名歌手将参与不插电演唱会,用自己的歌声与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