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鲁豫有约》联合新榜发布2016值得关注自媒体

发布时间: 2015-12-19 21:42: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鲁豫有约》联合新榜发布2016值得关注自媒体
 
《鲁豫有约》联合新榜发布2016值得关注自媒体
 
《鲁豫有约》联合新榜发布2016值得关注自媒体
 
《鲁豫有约》联合新榜发布2016值得关注自媒体
 

《鲁豫有约》自2002年开播至今,始终紧跟时代热点,力图挖掘时代背后的声音。在自媒体时代,《鲁豫有约》当然不会放弃对自媒体人的发掘。12月18日,《鲁豫有约》与新榜联合发布2016年度值得关注的的微信自媒体。发布会其间爆料不断,毒舌电影爆出今年最烂电影。时尚博主gogoboi更是爆出心中最会穿衣女星,刘诗诗杨幂相关文章的发布是自媒体营利的一个环节。

鲁豫有约与新榜联合发布2016年值得关注自媒体榜单

2015年是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一年,这一年,自媒体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资本市场也将目光投向了自媒体。2015年12月18日,《鲁豫有约》将新榜创始人徐达内请到现场,与新榜联合发布2016年值得关注的微信自媒体榜单。

15家自媒体大号和4位自媒体投资人都参与了此次榜单发布大会,鲁豫作为东道主则代表《鲁豫有约》公众号。榜单内容共分为四项:有料、有趣、温度、深度。获奖自媒体大号涵盖文化、财经、时尚、生活各个方面,gogoboi、毒舌电影、新世相、读懂新三板、深夜发嗤、李叫兽等大号都参与了此次颁奖。

对于鲁豫有约此次颁奖,各自媒体大号纷纷表示很荣幸,获得有料奖的深夜发嗤表示此奖名副其实。

毒舌电影爆出今年最烂电影时尚博主gogoboi宣称国内娱乐圈只有一人会穿衣服

在发布会上,一向从事幕后工作的自媒体人首次大规模在公众平台亮相。面对鲁豫劲爆问题,自媒体大号纷纷言无不尽。当问及毒舌电影最后悔看的电影时,创始人何君把名额投给了《从天儿降》,并称该片不断刷新自己对烂片的下限。

时尚博主gogoboi吐槽更是犀利,当鲁豫让其列举娱乐圈最会穿的五位明星时,gogoboi坦言国内会穿搭的女星很少,小宋佳是他心目中最会穿的女星。至于与时尚绝缘的女明星,在他看来太多了,至少有二百多个。说到与时尚绝缘的单品,他果断指向了邓紫棋的皮裤。而当提到他关于刘诗诗杨幂的文章时,gogoboi表示这是营利的一个环节。

作为深度自媒体获奖者的李叫兽则是大大吐槽了万科的房地产广告文案,认为其完全违背了卖房的本义。当问及新世相创始人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谁更自由时,张玮的回答是媒体本身就不代表自由。

读懂新三板建议孙俪等明星尽快融资自媒体大号纷纷吐槽IP等热词

孙俪、孙红雷吴秀波等大牌明星纷纷入驻新三板,作为专业人士的新三板创始人则建议他们尽快融资。对于这个新兴市场来说,赶早不赶晚。当被问及当前最想吐槽的年度热词时,各媒体大号更是畅所欲言,不少人把目光投向了IP一词。在座的自媒体人许多都有被称为“IP”的经历,对此这些大号很是反感。他们自己,是IP;写的文章,是IP,投资的不是你,是IP。但是投资人表示,许多自媒体大号并不能称之为IP,IP需要变现以及用周边营利的能力,但现在这些大号可能并不具备。

《鲁豫有约》开发微信公众平台欲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模式

获奖的共有十五家自媒体,《鲁豫有约》是唯一一家由传统媒体开发的微信公众平台。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访谈类节目必然面临转型,拥抱自媒体势在必行。《鲁豫有约》成立将近十五年以来,一直在坚持中寻求改变。一个月前,《鲁豫有约》微信平台正式升级发布,意在推出一个轻熟女垂直生活社区。从提供内容到输出实质性的产品,迈出了传统访谈节目在互联网业的首次尝试。

鲁豫在发布现场中强调未来《鲁豫有约》将实现传统访谈节目和微信自媒体共同发展,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模式。

自媒体榜单发布会只是《鲁豫有约》转型的开端,在成立十五周年到来之际,《鲁豫有约》将陆续推出更多新内容。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