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星述》姜帝圭:厌倦战火片场 《长寿商会》回归生活

发布时间: 2015-12-22 15:0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星述》姜帝圭:厌倦战火片场 《长寿商会》回归生活
 

在韩国电影史上,《生死谍变》、《太极旗飘扬》、《登陆之日》等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不仅屡屡刷新票房纪录,电影的艺术性也得到高度肯定,导演姜帝圭更是当今韩国电影的领军人物。近日,姜帝圭导演携新片到访中国,与之前沉重的战争、历史题材不同,姜帝圭导演新近的几部作品开始更多的关注身边小人物的生活。转变的背后,体现的是导演对电影艺术与生活的全新理解,对平凡个体的关注与尊重,以及深刻的人文情怀。

战争片是韩国电影的一个独特类型,韩国影人通过对战争历史题材的深入挖掘,对特效技术的创造性应用,创造出了风格独特的韩式战争大片,而姜帝圭导演更是其中的翘楚。《登陆之日》之后,就在人们还在期待他下一部战争大片的时候,姜导却意外的奉上了《恋慕》《长寿商会》这样温情的作品。对于这样的“转型”,姜导给出的答案是对残酷的战争电影片场环境的厌倦。

欢迎收看《星述》,听姜帝圭导演关于电影与生活的思考。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