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MTA教你今夏最酷的沙漠全新玩法

发布时间: 2016-09-09 13:57: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MTA教你今夏最酷的沙漠全新玩法

    试想一下这么度过一天:白天,和你仰慕已久的传奇人物、行业大咖共处一堂,欣赏他们思想火花的碰撞;然后,走进沙漠亲身体验那些你在各种科技媒体公号里“觊觎”过的最新“黑科技”产品,还可以,零距离感受前卫艺术;晚上,在沙漠里跟着中外潮流音乐人的旋律摇摆,一杯红酒配电音。

    201693­——4日,2016MTA天漠音乐节在距离北京90公里的怀来天漠盛大开演,两天的时间里近三万人走进沙漠,近距离感受了MTA呈现的“中国最好的电音Live舞台”、“黑科技”展、装置艺术展以及大咖云集的跨界论坛,近200万人通过乐视独家视频直播感受了音乐节各个精彩瞬间。“MTA”意为“音乐、科技、艺术(Music, Technology and Art)”,这个结合了西南偏南和Coachella音乐节的全新本土音乐节品牌代表了前沿理念,跨界的努力和对未来生活的探索。

    两天的跨界论坛期间,伍德斯托克创始人Michael Lang、徐小平、刘江峰、刘湘明、姚谦、李霄云、彭锦洲、尹亮、王磊、丁博等30余位科技X音乐领域的大腕红人、意见领袖分组登台,带来了诸多火花迸发的珍贵瞬间。在开幕演讲《在中国办一场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中,Michael Lang透露他可能在2019年策划一场伍德斯托克50周年的音乐节,举办地应该还是在美国,对于当下的音乐节他认为少了些文化和氛围,更多是在庆祝和探讨当下的生活。而在第二天的论坛讲台上,真格基金创始人、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直接喊出了:天漠音乐节就是中国的伍德斯托克这样令人振奋的声音。Michael Lang说,伍德斯托克让那一代的年轻人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承担社会责任,并引导下一代。他们埋下了一颗种子,而现在这颗种子已茁壮成长。

    现场演出部分,50余位海内外音乐人带来以电子音乐Live为主旋律的新鲜音乐,其中有挪威当红实力电子鲜肉Alan Walker,英国说唱电子巨星Example,英伦热门电子组合Rudimental,以及其他音乐节罕见亮相的乐坛新势力集结亮相,天漠茫茫黄沙真正被点燃为热情的沙漠!

    4日晚8点,Alan Walker千呼万唤中冒雨登场,依旧延续了他经典的蒙面造型,现场混音了ColdplayHymn For The Weekend》和TiestoSecrets》,还有他席卷全世界的销量冠军神曲《Faded》、《Sing Me To Sleep》,酷炫的舞美灯光让人眼花缭乱,把现场气氛迅速推到沸点!演出结束后,Alan Walker兴奋地说:“这个舞台实在是太棒了,所有的声音系统、灯光系统都非常专业,演出的感觉特别爆炸,充满了未来感。在这儿演出特别荣幸,以后还想再来演。”

     MTA天漠音乐节主舞台为宽60米、高30米的巨型宇宙飞船造型,Rudimental在抵达主舞台时就曾为其酷感十足的造型而震惊。MTA天漠音乐节的创始人李宏杰表示:MTA的舞美音响水准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顶级的音乐节硬件水准,这也是打造“中国最酷”音乐节的前提,未来的MTA天漠音乐节将会迎来更多世界上最棒的音乐家来到这里表演。

     在主舞台西北方向50米,是钛媒体旗下的钛极客独家承办的2016MTA天漠科技展区“钛空舱”。这里的“镇舱之宝”莫过于来自荷兰的艺术展示装置《ANIMA》,当我们靠近它时,其表面的灯光会跟随你触摸的节奏一起变化“情绪”,为到场观众营造出一种奇异而神秘的氛围。ANIMA》是一个完美融合艺术与科技的数字化大型交互艺术装置,创作者是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Nick Verstand。《ANIMA》曾在2016年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展出并收获好评,此次其现身MTA天漠音乐节可谓主办方为到场观众送出的意外之礼。

    “钛空舱”里备受关注的还有汪峰的FIIL DIVA耳机,现场众多观众及乐手都被FIIL DIVA实力圈粉。FIIL DIVA耳机由汪峰亲自担任产品经理,在音质的调教上自然无需多言,这使得FIIL耳机不仅拥有媲美主流高端耳机的音质,在智能化的功能上也一个不少。

    在音乐节现场,还有一片由温柔的蓝色组成的动静科技展区,展示了它们最新的可以用音频助眠枕有趣产品——PILO云梦枕。这个看起来有棱有角的奇特科技枕头曾荣获德国红点奖和中国好设计金奖,设计者 PILO 中内置了两个隐形立体声单元,通过侧面的延长线与手机等设备连接。现场很多观众都戴上眼罩,体验了云梦枕——枕头连上手机,可以进行全部音频的操作;另外,在听音乐时,可以通过算法结合用户的体型和躺着的姿势,提供相应的音响效果,得到最佳的音频体验。

    除了上述列举的几款产品之外,“钛空舱”还汇集了轻客最新推出的KUPPER UNICORN昆铂独角兽智慧电单车、VR PLAY、蚁视、Geek智能吉他、图灵机器人等非常多极具代表性的科技产品,一项项让你大开脑洞的“黑科技”不断刷新着你对科技与音乐的认知。

    如果以上你都还觉得不够酷,在迈入音乐节入口处的星际之门一刻开始,大波前卫艺术装置品就将向你袭来!各种或高冷或软萌的漠星成员会随时闯入你的视线:坠落的飞碟、宇宙蛇骨、漠星食梦花、漠卫星团、漠星宠物触角君。这些“外星生物”由两位青年艺术家杨淞和许倬尔为音乐节量身打造。其中蛇谷是众多艺术装置中个子最大也最酷的一件,位于主舞台右侧的沙丘上,白天看它是一条120米长的巨蟒骨架,人们在其中穿梭有遮阳的效果,晚上它变成了一条壮观的光的隧道,能变换7种色彩。

    夜幕降临,在音乐节现场,你还可以看到一些几何的建筑元素无序地蔓延在沙丘之上,灯光随着音乐的节奏忽明忽灭,冰冷的建筑零件被赋予生命,在星空下起舞。这便是法国艺术家Romain Tardy的作品“未来废墟”,在本次MTA音乐节现场为观众带来的幻觉效应和视觉享受。Roma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这次MTA音乐节上完成展出瑞士的花园和中国的沙漠,这太不可思议了,MTA天漠音乐节的内容和场地设置是独一无二的,我觉得非常棒!”Romain通过这些发光的建筑元素试图展现,在遥远的未来,会留存这样的废墟遗址,它们穿越时空,仅剩残骸,却依然能够照亮夜空。

 

责任编辑: 清水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