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首尔精艺室内乐乐团12月来沪演出

发布时间: 2016-12-26 14:14:2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首尔精艺室内乐乐团(Seoul Virtuosi Chamber Orchestra)简介

首尔精艺室内乐乐团创立于2013年,由16位乐手组成,主要表演巴洛克时期至二十世纪的作品。2015年首尔精艺室内乐团在首尔艺术中心、世宗文化会馆、大田艺术中心、安山文化中心、光州锦湖、光州锦湖艺术厅等众多著名场馆演出,还受到大田室内乐音乐艺术节和大安国际音乐节的邀请。首尔精艺室内乐团建立了演奏者与观众交互式的音乐交流,具有广泛的影响力。首尔精艺室内乐团团长是著名小提琴家李京宣(Kyung Sun Lee)

乐团将于1227日、1228日两天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驻上海韩国文化院三楼阿里郎厅带来两场精彩的演出

 

642387714642389054

 

 

演奏家简介

李京宣,韩国首尔大学小提琴教授,1994年荣获柴科斯基竞赛奖第六名,1994年伊丽莎白女王比赛铜牌,华盛顿D'Angelo国际比赛一名,蒙特利尔国际比赛中第三名,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奖和委托作品奖最佳表演奖。

 

曾就读于首尔大学、美国皮博迪音乐学院和茱莉亚音乐学院。曾师从Nam Yun Kim教授、Sylvia Rosenberg教授、Robert Mann教授、Dorothy Delay教授和Hyo Kang教授学琴。她演奏的是一台1723年制造的约瑟夫瓜纳利小提琴。

 

多次在国际重大赛上获奖的经历使她成为越来越受认可的演奏家。史特拉提琴杂志称:她具有特殊音色与表达力均衡的演奏能力。”Harris Goldsmith在纽约音乐会评论:在演奏戈达尔协奏曲罗曼蒂克方面,没有比Kyung Sun Lee更优秀的独奏家了。棕榈滩邮报称:“Kyung Sun Lee的演奏充满了流动性与优雅,感伤与情绪。塔斯卡卢萨媒体称:“Kyung Sun Lee21世纪最具音乐天分的室内乐演奏家。迈阿密先驱报称:她的琴声极具穿透力、具有强烈的风格,娴熟的技艺淋漓尽致的表达了音乐的思想。”丹尼斯鲁尼称:“Kyung Sun Lee具有卓越的演奏水平,她的演奏充分的表达了亨利·维厄唐第五协奏曲特独特的浪漫主义色彩。

 

 

黄蒙拉,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并因囊获此届比赛的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而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黄蒙拉精湛的演奏技术和细腻丰富的音乐情感,使演奏既彰显冷静的光芒,又感人至深,令世界各地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为之倾倒,成为古典乐坛备受瞩目的人物。

 

黄蒙拉出生于上海,曾师从张欣、俞丽拿教授、乔治·帕克教授(György Pauk)以及托马斯·布兰蒂斯教授(Thomas Brandis),并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和德国吕贝克音乐学院。

 

作为小提琴独奏家,黄蒙拉长期与各国顶尖乐团及著名指挥合作。合作过的乐团包括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卢森堡爱乐乐团、法国尼斯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日本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中国爱乐爱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墨西哥国家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等;合作过的著名指挥有尼姆·雅尔维、 乔纳森·诺特、 余隆、亨里克·谢弗、艾度·迪华特、汤沐海、吕嘉、托维·布兰维尔等。

 

 

宋智垣,5岁时在韩国国立艺术大学附小跟随Nam Yun KimBon Jiu Koo学习小提琴。随后移居美国,师从David Cerone12岁时被克利夫兰音乐学院选定参加在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出项目。此次演出非常成功,使她获得与著名乐团合作的机会。曾合作演出的乐团包括费城交响乐团、汉城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慕尼黑广播交响乐团。14岁时就读于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家Ida KavafianShmuel AshkenasiVictor Danchenko。毕业时获得由Markow Totevy基金及柯蒂斯音乐学院授予的柯蒂斯小提琴艺术家奖。 

 

2016荣获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国上海)最佳中国作品演绎奖

2016年获得第九届莫扎特国际小提琴比赛(奥格斯堡,德国)第一名

2014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国青岛)第一名

2014年获得爱丽丝与爱伦诺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中国哈尔滨)第一名

2010年获得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高中组第四名

2008年获得Green Field 比赛(费城,美国)第一名

 

 

27日节目单

J.S BACH 巴赫    D大调双小提琴协奏曲

金圣国          离别歌(2014)中国首演

何占豪,陈钢    梁祝小提琴协奏曲(1959

柴可夫斯基         C大调弦乐小夜曲

 

28日节目单

哈尔佛森约翰       帕萨卡里亚舞曲

巴赫D大调双小提琴协奏曲

柴可夫斯基C大调弦乐小夜曲

休茨两个阿里郎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