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新申亚麻&孙林携“鸟语花裥集” 点亮2017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

发布时间: 2017-03-26 10:2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林凡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 刘哲)3月25日,新申亚麻面料梦想家携手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孙林再度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2017秋冬系列)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本季发布大秀,设计师孙林以“鸟语花裥集”为主题,深挖历史精髓与传统文化,摄取经典古籍《山海经》中的灵感,将人文历史与当今时尚进行隔空对话,并圆融设计师的独特领悟与设计汇语,以亚麻面料为载体,带我们穿越一场精神之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行业发展部主任李进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春兴、副会长张承泽、会长助理洪君,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以及以及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韩云钢,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院长潘力,苏州震泽镇副书记金海洪、副镇长卢斌煜,新申集团李建峰、李海康等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鸟语花裥集”发布现场
 

不忘初心 致敬自然

《山海经》记载着这样一个神话传说:天帝和天后生下了十个儿子——十只会发光的鸟儿,他们与天后妈妈住在东海汤谷的一棵神树上。天帝交给十兄弟一项重要的任务:每天轮流上天,把阳光洒向大地。因为有了阳光,地上的万物生灵开始茁壮成长。

 
“鸟语花裥集”发布现场
 
  亚麻花别名宿根亚麻,为多年生草本花卉,通常在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才会开,每朵花仅绽放数小时,每个小时都在变换颜色。在花朵绽放的一瞬,淡紫色的花朵,生命的张力,仿佛能够听到舒展的声音。
 
“鸟语花裥集”发布现场
 
  这是它一生中最绚烂的时刻,是生命燃到极致的释放,也是种无名的凄美与悲壮。只有花开的过程,亚麻花才为自己而活,但更多的时候它是为了亚麻纤维而生长。万物皆有灵。
 
“鸟语花裥集”发布现场
 
  在设计师的手绘稿中巧妙的将太阳鸟与亚麻花相遇,当太阳鸟遇见了亚麻花烂漫炽烈的生命之火照见亚麻花瓣恣意盛放,构筑了整场发布故事基调。太阳鸟的执着,亚麻花的无我,两个生命在同一时间极尽华美绽放,设计师通过一系列不受约束层次叠搭的臆像塑造,勾勒出了极简幻化的结构廓形。怀着对亚麻绿色、自然、质朴等特性的热爱与眷顾,来表达内心对亚麻这一质朴材质史诗般的华美咏赞。
 
“鸟语花裥集”发布现场
 

以麻传情 演绎时尚

为了更好地传播亚麻时尚,传递健康绿色的亚麻生活方式理念,第三次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新申亚麻&孙林2017秋冬系列继续延续了设计师一贯的“自由精神,民俗融合”设计理念,并结合当代美学和人文,通过艺术转换与时尚引领,将来自法国诺曼底的新申亚麻与丝绸、羊毛、棉等天然纤维进行交织,成功实现了亚麻材质的多元创新。完美地突显了丝麻、麻毛、麻棉等面料质朴温暖的特性,使其在工艺、色彩、花型上和服装的版型、结构、工艺相结合巧妙的呈现出了艺术化。

“鸟语花裥集”发布现场
 
  “本次发布会,我在以亚麻材质为主要面料进行服装设计的基础上,结合亚麻材质特点从传承的角度希望重新思考新消费时代亚麻服饰的工艺、结构、廓型,更多地希望融入时代语汇,突破亚麻面料只留给人的古朴、民俗印象,使亚麻服装既保留天然麻织物的舒适、透气、古朴这些特点又增加了它的功能性和运动时尚元素。”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艺术设计方向负责人、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孙林介绍,本次秋冬发布所采用的面料,创新的将新申亚麻创新的将亚麻与丝绸、羊毛、棉等天然纤维融合,让亚麻面料成为了一年四季的流行时尚。
 
“鸟语花裥集”发布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秀在色彩上,孙林将极具东方古典韵味的雅灰、甘红、梨黄、亚麻色和白色抽象条纹点缀组合搭配,通过现代精细数码染色结合人工天然扎染、刮染等中式技艺,营造出了“鸟”、“语”、“花”、“裥”极富诗意的情境语意,形成既时尚又不失东方古典雅致的人文色彩;
“鸟语花裥集”发布现场
 
  在面料工艺设计中将亚麻花形经过抽象提取再设计手法将亚麻纤维和丝、毛、棉等天然纤维进行交织使其更具时代感;在款式设计上,借助亚麻面料的自然、空间层次的随意混搭这一特性,将“运动条纹”穿插其中,使得服装的体面空间结构与亚麻面料的自然纹理形态结合突出“运动亚麻”这一功能;
 
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孙林、新申集团董事长李建峰接受媒体采访
 

 整个系列设计师注重款式的比例造型和工艺色系相互协调,修长的搭配与短夹克相互映衬尽显风骨,色系高亢与含蓄点配的恰到好处;在妆容设计上,设计师巧妙的将中国式拓印通过手刻的形式将太阳鸟和亚麻花瓣别具匠心的运用于模特脸部及点缀服饰其中,结合灯光、舞美、音乐将其融为一体,体现亚麻时尚之动与静、物与景、情与境的穿梭与流淌。



责任编辑: 林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