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跨越时空的服饰文化之旅——日本京都西阵织行

发布时间: 2017-06-08 12:5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国际交流公益社团负责人秦旭峰,由她策划的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国际交流公益社团日本京都西阵织之行,开启了一条独特的服饰文化之旅,让参与者超越国界与时空,徜徉在辉煌的历史星河。

秦旭峰和上妆后的西阵织会馆歌舞伎化妆师川七合影

中部日本华妇联会长孙焱、关西华妇联会长完颜祺阁和中日两位文化使者合影


日前,秦旭峰和中部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关西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的姐妹们,共同观摩了日本女性体验京剧贵妃妆和中国女性体验日本宫廷十二单衣和服,并由旅日华侨华人女性现场展示新一代改良蕾丝旗袍等创意,为活动增添许多亮点,带来惊喜。

秦旭峰主持整场活动

日方活动策划联系人石阳子与西阵织会馆和装学院的老师们在现场

京都西阵织会馆馆长大槻和秦旭峰互赠礼物


公益文化策划人秦旭峰的心愿:是让上海一群热爱旗袍文化的女性公益志愿者,身穿"旗袍"在日本京都,恰如饱含友谊的"心灵护照",向日本女性展示中国旗袍服饰古典雅致之美。同时也会换装,在京都体验日本女性和服的精致、美丽。通过两国女性的服饰,进一步感知了解彼此的文化,加深友谊。

上海京剧院特邀化妆师三宝为西阵织会馆歌舞伎化妆师川七化中国京剧贵妃妆面

京都西阵织会馆馆长大槻和造型后的歌舞伎化妆师川七、上海「印象兰卡」设计师赵珏璐合影

关西华妇联的姐妹们展示“1981秦旗袍”的旗袍作品


希望这样的民间服饰文化交流活动和中日邦交的前辈松山芭蕾舞一样,在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史上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