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歌剧《林徽因》携手龚航宇 用旗袍艺术再现人间四月天

发布时间: 2017-08-28 14:0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8月25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基于对歌剧的深度思考与高格调的艺术品味,该剧特邀请了中国一线的主创,历时三年磨砺终于打造出这部既有现实意义而又在风格上独树一帜的原创现代歌剧《林徽因》。

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

该剧呈现了林徽因大半生许多重要的人生节点,除了梁思成、徐志摩,还有一众知识分子群像。整部剧舞美设计上巧妙运用了建筑业图稿这一元素,强烈的专业感配合灯光、多媒体等手段,实现时光流转、空间转换的舞台效果。舞台布景简约中不乏新意,在多媒体与灯光的巧妙结合下营造出写意化的中国建筑之美。特别是服装、道具追求细节,力图还原民国风范。

林徽因身上有太多值得这个时代探讨与思考的特质,她内心精致却又无比丰盈,她追求极致却又勇敢坚强,在她身上亦存在很多的矛盾与纠结,但却奇妙地塑造出一个有趣的灵魂。他们希望借此向渐渐远去的中国名士精神致敬,向新中国第一代知识分子、建筑学者致敬,向女性的自我实现致敬。

香黛宫创始人、现代旗袍第一人龚航宇女士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所有旗袍系列皆由素有现代旗袍第一人的龚航宇女士根据人物特点悉心打造。作为中国十杰设计师、文化素养讲师、诗人、旗袍文化国际交流大使,中国首席品牌官,龚航宇还是2016中国首席品牌官、中国绿色设计创始会员、2016中苏建交40周年作为文化使者出访南美、2015-2017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设计师、新西兰王室指定华服设计师、山西卫视“够范够中国”代言人等,因现代旗袍与中西文化交流的特殊贡献,而享誉海内外。

多年来,旗袍艺术家龚航宇通过常年对旗袍的研究,不止是针对旗袍的设计、更是在表现方式、舞台呈现上有极高的研究与造诣,其代表作有音乐剧《一千个春天》陈香梅旗袍设计师、电视剧《雾都神探》、《家有老大》全程旗袍设计制作、著有散文集《智慧女人花》、诗集《穿旗袍的女人》等。

据悉,由龚航宇带引团队打造的魅力中国——十二香黛旗袍艺术剧场将于9月10日在深受国外朋友喜爱的秀水街开幕。作为全球首家旗袍艺术剧场,将标志着中国旗袍真正成为最具国际交流活动的艺术文化平台。

责任编辑: 石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