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黛宫落地新西兰 旗袍架起文化友谊桥

发布时间: 2017-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11月14—20日,香黛宫创始人龚航宇受邀到新西兰做为期一周的旗袍文化及展演交流。活动期间,香黛宫不仅举行了香黛宫品牌与新西兰旗袍总会落地签约仪式发布会以及成立新西兰十二香黛雅学、十二香黛大型文娱汇演等系列活动,香黛宫十二香黛剧目之旗袍舞蹈《水墨香黛》还入选了新西兰电视台春晚。届时,该演出将在大年三十当晚播出。

11月18日,香黛宫与新西兰旗袍总会签约发布会在新西兰都市博物馆隆重举行,至此香黛宫品牌正式落地新西兰,十二香黛雅学在新西兰成立。活动现场,来自新西兰各地的旗袍爱好者近500名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到场致辞祝贺时表示,香黛宫是国内顶级旗袍品牌,这次与新西兰最大的旗袍总会合作,必将为中新文化交流带来更大的合作空间。

活动中,香黛宫各艺术旗袍系列近40套华美旗袍由新西兰模特精彩演绎,龚航宇还亲自为到场嘉宾做旗袍文化讲座、礼仪培训及舞台表演秀,掀起了活动的阵阵高潮,成为当地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事实上,与新西兰的缘分,早在2015年7月新西兰总督与夫人访华期间,总督夫人亲临香黛宫北京会所定制华服与丝巾时便结下了深厚友谊,面料的雅与韵以及所呈现的中国文化内涵与意境、线条节韵与诗意,给总督夫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此,总督夫人曾事后多次邀请香黛宫来新西兰进行文化交流,在新西兰落地,从而让更多喜欢中国文化的外国友人有机会体验旗袍之美。

“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我很荣幸再次来到新西兰进行文化交流。”香黛宫创始人龚航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旗袍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旗袍已成为当下更多爱美女性的新消费、新追求和新品味,可以像穿时装一样穿旗袍。对此,香黛宫特别打造出了‘十二香黛’文化,对古典、自然、浪漫、艺术、优雅等不同风格进行个性化设计,让全球每个女性都找到属于自己气质的风情。”

如今,时装旗袍已不仅仅是中国文化的符号,更是全世界美丽女性重新认识自我,塑造时代新女性,展现自信风采的“肢体语言”。香黛宫正在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全新认知中国的新窗口。

不仅如此,由龚航宇作为新西兰春晚艺术指导,其香黛宫文化秀旗袍舞蹈《水墨香黛》还入选新西兰国家春晚。

根植于东方文化沃土,结合西方裁剪和制版工艺创立的香黛宫华服,自创立之初便受到了业界及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从国际小姐全国冠军、环球夫人大赛指定旗袍品牌,到为2016央视春晚上海分会场和元宵晚会赶制500件旗袍,到受邀参展2015米兰世博会、出席中国与苏里南建交40周年、参加2016奥克兰圣诞大游行以及旧金山国际时装周、全球孔子学院文化交流,再到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等活动……龚航宇在短短四年创造了无数奇迹,并相继出版了多部散文集、诗歌集,成功的将香黛宫旗袍打造成位社会名流、女性精英和国际大使的必选服饰,成为国际文化交流最受关注的“旗袍外交大使”。

“只有立足中国文化,让旗袍走向世界,才能架起国际交流的美的通道,这正是旗袍的魅力所在,也是所有爱美女性追求自信、优雅的体现。”龚航宇表示:“丝绸之路精神是东西方交流合作的象征,更是世界各国共有的历史文化遗产。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香黛宫定将不忘初心,以旗袍文化为载体,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让更多的爱美女性穿出时尚新生活,助力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大繁荣,穿出时尚新生活。”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