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剧第一世家谭正岩惊艳亮相 新浪时尚 “风格大赏”

发布时间:2017-1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导语:  近  日,由新浪时尚主办  的时尚盛典  “2  017  风格大赏”  颁奖礼  在京如火如荼的  开幕  了,  本次大赏以“传承工匠精神,致敬世界品位”作为  主题  ,  而京剧谭派第七代嫡传谭正岩  便是  带来了一  场  “工匠精神”与“世界品位”相结合的  大戏——时尚京剧《亮相·定军山》  ,  将现场的气氛掀上了新高潮  。

谭门嫡传——  光环下  背负使命

一提起京剧,大家往往会联想到的是《霸王别姬》、《定军山》、《贵妃醉酒》等  传统曲目  ,而谭正岩带来《亮相·定军山》却是  将  京剧与嘻哈的完美融合,  形成一种  别开生面的演绎  ,  一经登场  就  赢得了现场诸多嘉宾的如潮掌声  。

作为  京剧谭派  的  第七代  嫡系  传  人  ,谭正岩此次正是作为特邀颁奖嘉宾前来出席“风格大赏”。  提及自己的这重特殊身份,谭正岩表示,“谭门传人”这个身份对自己来说,不仅仅是要承袭老一辈的衣托,将京戏的香火不断沿传下去这一层含义,更重要的是  如何  将京剧这门国粹发扬光大  ,在新时代也能被众多年轻朋友们所接受、所了解、所喜爱  。  “所以,对我来说,这不光是我的命运,更  加  是我的使命!”

时尚京剧——经典艺术的新演绎

时尚京剧  是由亮相文化创始人马瑛瑛女士提出的概念,早在2  015  年开始,她便和她的亮相团队开始,一起  将现代时尚理念  和多元文化特点  ,通过精心编排,完美的融入到了传统京剧  曲目  之中,  使京剧  在保持其作为国粹的艺术内核的同时  ,  也  能  展示  出  更加被时代欢迎的表现形式  。

而谭正岩正是看到  了时尚京剧能够让经典京剧在新时代依旧焕发出新色彩,不断被多类人群所接受,于是便在今年全力加盟到亮相文化。

“亮相十三绝”——既是复古,也是创新

如今,谭正岩正  扮演着一贯  老生  的形象,  积极  的  参与到  亮相文化的  时尚京剧新系列I  P  —  —“  亮相十三绝”的打造中来。

十三绝,起源于  晚清画师沈蓉圃绘制于清光绪年间的工笔写生戏画像  《同光十三绝》,画作上  绘有  代表着  老生、武生、小生、青衣、花旦、老旦、丑角  等  形象的十三  位著名京剧演员  ,这十三绝既是  技艺非凡  、名燥当时  的表演艺术家  ,也是京剧史上的  十三  位奠基人  ,其中就有京剧谭派鼻祖谭鑫培  。

而“亮相十三绝”,正是要将当今的时代特质融如到这1  3  个京剧  人物  形象中来,以1  3  名当代  京剧明星来分别演绎。新的“亮相十三绝”既追求复古,更积极创新,他们作为  国粹京剧的  优秀传承人,同时也充满着时尚青春的气质,必将再现  京剧的辉煌  过往  。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