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刀尖》常州杀青 高群书最浪漫最勇敢的披荆斩棘

发布时间:2018-0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由岩上映画、嘉映影业、耳东影业联合出品,高群书执导的电影《刀尖》于前日杀青。该片是高群书与麦家时隔8年再度携手打造的又一力作。而随杀青消息的公布,首度曝光的人物角色番外篇及角色海报,也将张译、郎月婷、成泰燊、黄志忠、沙溢等实力派演员阵容以及诸多影片信息首次展露在广大观众面前。

 

·英雄枭雄轮番登场布金陵杀阵 众戏骨棋逢对手狂飙演技

电影《刀尖》主要讲述了1940年抗战时期,日伪国共四方互相渗透,南京折叠成人间地狱。中共王牌特工金深水(张译饰)和林婴婴(郎月婷饰)与一群各怀心志的特工,抱着必死之心刀尖行走,堕入七杀……

一组人物角色番外篇重磅登场,让数个身怀无数秘密的角色抢先与观众见面。既有成泰燊,黄志忠等数名“老戏骨”老谋深算暗中弄潮;也有李淳、金世佳等年轻小将尔虞我诈争锋相对。今年凭借《红海行动》成功跻身最具票房号召力男演员之一的张译,本次再挑大梁饰演男一号王牌特工金深水,而女主角林婴婴的饰演者则是凭借《喊山》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了亚洲新人大奖的郎月婷。

生死悲欢爱恨交织,英雄枭雄轮番登场,共谱一出七十年前的金陵杀局。一众实力派演员棋逢对手互不服输,轮番上阵狂飙演技。拍摄现场火花四溅,一幕又一幕精彩画面令人热血沸腾。

 

·高麦携手演绎浪漫下的残酷杀机 戏里戏外不忘初心为梦而战

该片延续了高群书一贯以来的现实主义创作风格,对画面的要求堪称苛刻。影片中出现的每一处细节,都力求还原1940年的真实。在务求完美诠释故事的同时,导演对镜头之美亦有其独特要求。剧组从冬至夏,从新市古镇至江苏常州,江南的风雪雨雾花,被《刀尖》摄影机皆尽捕捉。烟雨朦胧下的江南杀机隐现,唯美与残酷共生,温柔与杀戮并行。血火铺就的背景下,有人锋芒毕现,有人暗度陈仓;有人明哲保身,有人自食恶果,芸芸众生皆在局中,生死大戏静候开场。

然而,精美画面的背后,是庞大的工作量,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历日夜不眠不休的奋战。历时116天的艰苦拍摄,戏中人在1940的腥风血雨中执着奔走,戏外人亦在追逐梦想与自我超越的战场上奋不顾身。在我们的时代,仍有为梦前行的战士。


“身逢战乱不忘初心,历经生死不灭梦想”,电影《刀尖》敬请期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