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做一回汉代人 《寻梦大汉·汉颂》公演

发布时间:2018-0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近日,大型汉文化多媒体主题秀《寻梦大汉·汉颂》在湖北枣阳公演,这是一部探究华夏民族中兴,弘扬民族文化的经典主题秀,公演的揭幕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汉文化热。《寻梦大汉·汉颂》是阳光媒体集团旗下继《寻梦龙虎山》、《寻梦牡丹亭》后打造的第三部“寻梦系列”作品。“寻梦系列”致力于将文化表演和文化交流等形式融为一体,为旅游目的地定制打造文化旅游演出产品,使其成为一个有故事、有历史、有文化的旅游城市文化新地标。

在《寻梦大汉·汉颂》公演的发布会现场,总策划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女士、枣阳市委书记何飞先生、总制作人阳光媒体集团总裁邢晶先生、以及总导演林振宇出席了发布会,总策划杨澜在致辞中提到:“《寻梦大汉·汉颂》正是把东汉开国皇帝汉光武帝刘秀的一生的故事和一段风云跌宕的汉朝历史搬上舞台,再现了‘风化最美、儒学最盛’的东汉光武中兴时代。是阳光媒体集团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与当代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又一佳作。”总制作人邢晶在致辞中介绍:“阳光媒体集团历时五年,以汉光武帝刘秀为创作蓝本,运用国际先进多媒体科技以及创新艺术形式,打造了这台充满家国情怀的驻场演出,助推文体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

《寻梦大汉·汉颂》将“旅游”和“文化”结合起来,以东汉开国皇帝汉光武帝刘秀的一生为主线,演绎了一段风云跌宕的汉朝历史,演出共分6幕,包括《龙飞白水》、《乐舞相和》、《维天有汉》、《墨舞文华》、《汉和天下》及《宗脉家国》。观众将在70分钟内亲历光武中兴的锦绣盛世,聆听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歌,参与中华汉文化的震撼洗礼。

《寻梦大汉·汉颂》的总导演林振宇也为到场的媒体记者们详细介绍了这部主题秀的三大亮点:第一大亮点以“沉浸式”为理念,在小空间实现大视觉,突破性地以天幕、威亚、开合实景包装上层空间,结合正面270°超宽视觉视频投影,将观众三面合围,打造虚实结合,直入云霄的九重天际。第二大亮点将再现东汉最著名的天文学发明——近500立方米的全球第一巨型神器浑天仪。这也是国内首创将浑天仪与剧场表演立体结合。第三大亮点是全方位展现汉文化元素,主创团队对历史进行了充分的考证,整场演出从剧本、服饰、舞蹈、配乐、场景、道具、造型等都追随汉史的印记有据可依,还原了汉代礼制的风格与精华,力求深度触碰汉文化肌理。

《寻梦大汉·汉颂》的公演让观众得以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也是为千年帝乡湖北枣阳打造的一张重要城市文化名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