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赵照PK造阮 《匠心传奇》惊现 神秘露天音乐 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第一期国酒茅台《匠心传奇》播出后收获一波粉丝点赞,有“中国第一瓷”美誉的汉光瓷和它的创造者李遊宇大师也光速吸粉。本期,策展人杨澜又打起了音乐人的主意,搭档一把吉他就能俘获一众芳心的民谣歌手赵照,两人一起破题探访本期意匠大师的过程也颇为有趣:几件看似并无关联的乐器、几句风雅诗赋、几段小调……解锁谜题后召唤出的是犹抱中阮半遮面的意匠大师冯满天。

凭自己本事“活捉”的中阮大师冯满天,自然少不了现场拜师,杨澜和赵照在冯满天的帮助下化身“制阮小分队”,策展人杨澜扛起“面板制作”的大旗,而匠心大使赵照则加入打磨琴颈的队伍,两人都为了打造一把能奏出民乐韵味的中阮而努力。

此外,三人更是把酒言欢,探寻冯大师和中阮之间能不能说都要说的秘密:有“阮痴”之称的中阮意匠大师冯满天自曝原本是长发飘逸的摇滚青年,说到动情处还手持空气吉他为杨澜赵照现场“弹奏”。正是这样一位真性 情的摇滚老炮儿,认为优质的乐器是好音乐的基础,于是他为了打造跨时代中国民族乐器而潜心钻研十几年,最终创造出融合唐朝古韵又颇具现代特色的中阮。聊到他亲手打造的第一件中阮的诞生,冯满天坦言历经17年才磨得一阮,而最想致歉的人是自己的太太“第一把阮完成之后就想和她抱头痛哭,感谢她理解和倾力支持”,可见意匠精神有时并非一人坚持,创新设计者们走过的路背后艰辛。

最终被命名为“匠心传奇”的中阮将登陆国匠大展,成为《匠心传奇》的第二件联名款作品。故事到这里并没结束,两位音乐顽童联手开了一场露天演唱会,邀请素人参加,空降京郊野外公园有弹有唱光速圈粉。今晚21:10,江苏卫视《匠心传奇》,更多惊喜等你打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