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演唱《千年万年》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全国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用激昂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倾心奉献的祝福歌曲《千年万年》。

谈起《千年万年》的创作过程,词作者杨帆先生激情地滔滔不绝。这位有23年军龄、35年党龄,并参加过对越防御作战的文艺志愿者,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2020年6月初,他和陕西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陕西省青年作曲家马博等几位老战友,聊到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兴奋异常,群情激昂。回顾百年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忆党史、感党恩,遂萌生了共同创作一首赞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想法。仅4天时间,《千年万年》歌词激情出炉,歌词感情真挚、铿锵有力,得到大家一致称赞。马博深深被歌词中情真意切的情绪表达所感动,激情谱曲,并联系全国著名曲作家刘琦老师配器、编曲,邀请中国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演奏、解放军合唱团伴唱。其间,词曲作者、监制、策划等主创人员多次座谈讨论、进行思想碰撞和旋律试听打磨,并有幸得到了原解放军出版社主编薛舜尧先生、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办公室主任陈智勇、西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赵潇松先生的指导。西部法制报社记者部姜争民先生、西安东大洋集团董事长薛云兴先生担任策划人,精心谋划,邀请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首唱,在北京斯麦澳录音棚精心录制,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委网信办联合监制制作,打造了一首相当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文化精品。在创作过程中,《千年万年》得到了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委网信办及省市音乐家协会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他们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忱、对人民的无言大爱,融进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每一帧画面,来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祝福伟大的人民。

《千年万年》歌曲已通过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等音乐平台推出,并收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和传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