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赢》今日收官 诠释坚韧不拔精神内核 展现职场情感剧新价值

发布时间:2022-01-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由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根据付遥同名小说改编,张黎执导,杨扬任总制片人,桑敏玲、吕玥任制片人,陈坤、辛芷蕾领衔主演,王学圻、张子健、刘威葳特邀出演,吕中、王庆祥、郭广平友情出演,张宥浩、芦芳生、包文婧、栾元晖、梁超、李感、孙铱等主演的职场情感大剧《输赢》今晚即将迎来大结局。该剧自开播以来,凭借对职场、情感等贴近生活的现实关照引发观众强烈热议,该剧登上新浪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平台热搜300余次,收视领跑全国。《输赢》所折射的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也广受权威媒体肯定,《中国艺术报》发表文艺评论,称其为“深刻揭示了坚守者对理想的赤诚之心”。

收视稳扎稳打 引发共鸣热议 

12月21日《输赢》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同步开播,收视稳扎稳打、一路领跑,位居CSM63城省级卫视黄金剧场前列,连续多日蝉联收视榜冠军。剧中真实复杂的职场生态和动人心弦的情感关系引起网友共鸣和讨论,“职场中需要站队吗”“事业重要还是感情重要”“你有多久没在桌上吃过早饭了”“如何看待怀孕后的职场困境”等相关话题阅读量和讨论量持续高涨。

播出后,随着紧张职场节奏层层递进、纠葛情感关系步步发展和生动人物群像徐徐展开,剧情收获广大网友的观剧热情和热烈讨论,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的热度值均名列前茅,并位列各大平台热播榜单前列,登上各项热搜榜单300余次,多次位列骨朵电视剧热度指数、云合全舆情热度榜搜索热搜、猫眼电视剧热度、德塔文电视剧景气指数等权威榜单前列,相关话题新媒体阅读量频频破亿。今晚该剧将迎来大结局, 变故陡生的剧情紧张抓人,周锐和骆伽的未来走向答案即将揭晓。

image.png

口碑持续走高 获权威媒体肯定

《输赢》凭借高燃的职场对决、温暖的情感交融、深刻的主题立意,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社客户端、《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中国艺术报》等权威媒体肯定。《中国艺术报》发表文艺评论,盛赞《输赢》展现了职场情感剧的新价值,“运用独特的切入视角和角色类型,来观照万物互联时代下销售行业的新面貌与新特征,以“双峰并峙”式的男女主人公之间的职场交锋与情感纠葛,以及较为浓烈的戏剧性营造,彰显出利他共赢精神在职场竞争中所释放出的信仰之光,从而为当下职场剧在选题方向、表达方式等方面的创新突围进行了有益探索”。

“人间真实”的剧情也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称,“有合适的职场爱情剧的张力,有金牌职场人的冲力,也有小人物的努力”。谈到男主角周锐时,网友评价他“有底线,有理想,有能力,有大局观”;谈到女主角骆伽时,网友称赞其“雷厉风行,自信从容,敢出击,敢担当”。《输赢》将目光对准具有强烈共情力的熟龄爱情,周锐、骆伽从面对面的对手,到并肩奋战的爱人,再到背靠背的战友,这其中不仅包含了情感的共振,更有价值观的合鸣,能令观众为两人的情感变化揪心不已,对势均力敌的双强爱情给予充分好评。

image.png

现实质感引发共情 民族精神催人奋进

《输赢》以粗粝的现实肌理展现互联网行业横切面,深度剖析个体、行业和时代发展的辩证关系;以饱满的人物塑造,呈现当代职场青年人的奋斗群像,交织出栩栩如生的人生百态,传达坚韧不拔的精神内核。

张黎导演在接受《环球》杂志记者专访时谈道,“我的作品中一以贯之的内核,就是在写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本质——我们不够鲁莽,但足够坚韧。”张黎还表示,“我们的文艺作品要表现的,不是‘现实是什么’,而是‘它应该是什么’”,剧中每一个活生生的人物都在用各自的人生经历向观众传达,理想不灭,接续奋斗的精气神。尽管《输赢》即将迎来大结局,但它就像时代发展中的一颗火种,为源源不断的观众点亮理想之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