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点评第三期:“欧猪四国”谁争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现在赛程进行到现在,1/4名单已经出炉了,在未来的队伍当中,在对抗上有哪些看点?

张玉强:我觉得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概念,就是PIGS四个字母为代表的四个国家,经济学角度来说代表的是南欧的四个国家葡萄牙、意大利、希腊、西班牙,从经济学角度来说这四个国家在经济上不是很给力,所以大家叫它“欧猪四国”或“小猪四国”,经济上不是很给力,欧洲的经济不是很理想。但是从这届来看,我觉得这四个国家在淘汰赛中晋级的可能性非常大,除了G希腊,其实德国也是G,但我觉得德国在那个对决中过关的机会更大,其它三个国家更有可能晋级。

中国网:这届大赛进球不少,小组赛踢完了之后60个进球,平均每场2.5个进球,场场都有进球,确实是本届欧洲杯最精彩的看点。

张玉强:对,因为中国人半夜看比赛是非常辛苦,确实是不容易的,所以没有一场0:0对大家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而且从小组赛来看,七大强队,每支球队都没有提前确保小组出线,都是到最后一轮甚至是最后一刻,尤其以意大利为代表的,非常揪心,非常有悬念,所以非常有意思。

中国网:有点像我们看悬疑谍战片似的,到最后一刻才揭晓答案,比如俄罗斯最后出局了,谁也没想到。

张玉强:对。

中国网:这些年很多球队,包括俱乐部的球队也在信仰功利足球,更多采取防守为主,进攻上采取消极的态度。这届欧洲杯这么多进球,是不是可以说这届欧洲杯是一届成功的大赛?

张玉强:我觉得小组赛来看已经非常成功,每个小组都把出线的悬念留到最后,包括巴洛特利的进球,英格兰队维尔贝克的进球,还有伊布最后一刻法国的进球,这三个进球也浓缩了这届杯赛,非常精彩,非常有悬念,所以我觉得欧洲杯没有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 杨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