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增投6亿布局中国生产研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04  内容来源: 广东卫视

安利增投巨资在穗建生产基地

  新京报讯 (记者范旭光)昨日,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在广州宣布,公司增加投入6亿元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第二生产基地,并在江苏无锡建设安利全球首家植物研发中心。无论是新建的第二生产基地,还是植物研发中心,都针对的是安利的拳头产品纽崔莱。公司同时澄清了纽崔莱蛋白质粉用转基因传闻。

  蛋白质粉有权威机构认证

  据介绍,在安利全球各个市场,纽崔莱都是销售最好的产品,安利中国的业绩有一半来自于纽崔莱,而蛋白质粉是纽崔莱系列的主打产品之一。

  日前,有网络传闻称安利纽崔莱蛋白质粉的主要成分提取自美国产的转基因大豆。

  昨日,安利(中国)研发副总裁陈佳表示,安利整个原材料供应链实行严格有效的质量控制管理。纽崔莱蛋白质粉原材料为非转基因大豆获得国际权威机构SGS认证。

  “不使用转基因原料是安利全球政策”

  陈佳说,“原材料是我们质量管控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对供应商认证的体系,遵循的是全球的供应体系。成为安利供应商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在成为我们供应商之前,我们还要评价它的供应商。”

  “不使用转基因原料是安利全球的供应链管理政策。具体到蛋白质粉这款产品,其原材料和成品都有权威第三方机构出具的非转基因认证。”陈佳说。

  安利(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放表示,近年来,有关安利纽崔莱产品,先后出现过VC代工、鱼油代工、蛋白质粉转基因等网络传闻,“不管散布这些谣言的人是出于什么目的,但最终都被证明仅仅是谣言。”

  新生产基地专产纽崔莱

  黄德荫表示,“中国作为安利全球第一大市场,过去五年持续快速增长,2011年销售额达到267亿元。但是,原生产基地产能将很快饱和,并成为未来公司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据了解,安利中国现有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4.1万平方米,已经是美国安利公司海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新建的第二生产基地占地与现有工厂毗邻,预计于2015年投产,专门生产纽崔莱营养保健食品。投产后,安利中国现有纽崔莱生产线也将全部转入新基地。

  “十二五规划是难得发展战略机遇”

  “纽崔莱是安利的拳头产品,也是公司五大产品系列里最大的产品线”,陈佳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日前共同发布《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首次将营养与保健食品制造业列入国家发展规划,并预期到2015年,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产业将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长20%,“这对于安利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战略机遇。”陈佳表示。

  ■ 相关

  安利将用中草药助力保健品研发生产

  昨日,安利同时宣布将在无锡建设全球首家植物研发中心。进行中草药保健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将中草药精髓引入保健、美容产品,进而推向国内和国际市场。“无论是新建的第二生产基地,还是植物研发中心,都针对的是安利的拳头产品纽崔莱。”陈佳表示。

  据介绍,早在上世纪30年代,卡尔·宏邦就是在中国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影响,从植物中提取营养素,开创了纽崔莱品牌。

  陈佳称,据查植物研发中心区域内土壤中没有农药及重金属残留,且周围没有工业污染,非常适合开展有机种植研究。目前,安利已经启动土壤改良工作。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