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大打“价格战”商家促销眼花缭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0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车市大打“价格战”商家促销眼花缭乱

  近期,记者走访车行时发现,众车行里人气高涨,消费者忙于看车,销售员忙于讲解车型或是与消费者签购车合同等。这样的销售情境,照理说,车行负责人应该开心才对,但事与愿违,虽然说店里人气高涨,车商却面临着库存高企,无利润可赚的局面。

  为揽客赢销量 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

  库存压力大了,汽车价格战也是愈来愈激烈。经销商不断降价,而且价格动辄就是数万元至十万元的降幅,让消费者目不暇接了。

  “现在汽车市场的价格战比前两个月还要激烈,比如说一美系品牌的SUV,上个月降价的幅度才两万多元,现在降到了四万多元,还有一德系品牌的豪华车,降价后只需二十多万元,降价的幅度高达十万元之多。”有汽车专业人士指出。

  面对焦灼的价格战,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这会导致更多的消费者持币观望。因为消费者看不到价格是否触底,而且也让他们怀疑自己所要购买的车型是否保值等。因此,价格战或对车市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但是,不降价,汽车就销售不出去,你平时去车行看到众车行里一片欣欣向荣的情境,其实,有的车型还是倒贴卖出去的,看似风光的表面,其实车商自身已经是千疮百孔。”有车行的销售经理无奈地说。

  库存高企 销售压力持续加大

  近日,某4S店市场部负责人发微博称:车市遇寒冬,销量下滑,库存高企、车企利润遭腰斩。6月底国内汽车库存高达220万辆。经销商日子难过,4S店不堪重负。

  这间车行是东莞最早的4S店,销量一直排名全国十名之内。但是有着这么好销售的4S店都感叹日子难过,不难看出,其他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情况又是什么样子的。

  根据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对外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购销存情况调查通报显示,调查范围内的汽车经销商库存总量持续走高,与年初130万辆库存量相比增长22.24%。参与调查的17家汽车经销商集团中有7家库存比超1.9,最高的已达到4.3。按照国际汽车行业的惯例,如果库存比在0.8~1.2之间,说明库存处在合理范围;库存大于1.5则反映库存过高。

  对此,东莞部分经销商表示,不单是调查的经销商出现库存高企的现象,我们东莞大部分的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也非常大。记者近期在走访车市时也发现,很多车行所提的新车除了车库存存放满之外,连路边都停满了新车。

  “我们下半年都不用提车了,光是要销售现在的库存就需要半年,现在都九月份了,库存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老板天天催,我们也天天跟销售员下死任务,但是,库存还是越积越多,厂家不理解,每个月的提车任务都要按时提,不然就要扣我们的返利点数。”有车行的负责人叹气说。

  也有车行的销售经理表示,他们现在的库存压力巨大,能出一台是一台。所以,只要是客户有意向购车,并且给出的价格不会太低,都会将车卖出去。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