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称标致雪铁龙重组在所难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2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法国政府称标致雪铁龙重组在所难免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新任生产振兴部长阿尔诺·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于当地时间2012年9月11日公布了政府对该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ën)所处现状的研究报告。标致雪铁龙在同年夏季宣布重组,此后法国政府派遣专员对该集团的综合情况进行分析研究以便明确其是否有重组的必要,政府希望以此来促使标致雪铁龙缩减裁员规模,但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仅表明,集团当前面临的困境以及欧洲汽车行业产能过剩的状况确实迫使其调整业务结构。

  据悉,政府报告约40页,由巴黎高等矿业学院(École des Mines de Paris)的两位工程师拟定而成。通过研究,这两位工程师认为,标致雪铁龙极有必要进行产业重组并裁减员工,并且他们还在报告中重点指出了标致雪铁龙重组方案的部分具体措施,其认为该项重组方案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通过缩减开支来减少损失,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希望依靠该方案来实现企业复兴,从而使集团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仍可继续发展。另一方面,政府报告也指出,标致雪铁龙做出关闭位于法国欧奈苏布瓦市(Aulnay-sous-Bois)的工厂的决定令人遗憾,因为该集团完全能够以关闭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工厂来代替欧奈苏布瓦工厂。

  同时,政府报告对标致雪铁龙重组方案的部分内容持谨慎态度,但这仅涉及到集团实施重组方案的具体方式,例如,政府报告认为标致雪铁龙应严格控制重组措施的实施范围,只有实现企业复兴所必须的措施才能被付诸实践,其他措施则需在进行了社会对话之后再决定是否生效。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