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销售遇冷 丰田上月销量同比降15%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4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日系车销售遇冷 丰田上月销量同比降15%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尹海涛)受钓鱼岛事件影响,烟台日系品牌汽车经销商们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在最近闭幕的一次车展上,北京现代、一汽大众等众多汽车品牌销量过百,日系品牌汽车销量却是一片惨淡。据知情人士透露,以某品牌为例,在8日车展这天,虽然优惠力度不输其他汽车品牌,但未售出一辆。12日,烟台几家日系车4S店普遍反映,受到钓鱼岛事件波及。

  近日,市民李先生因为订购了一辆丰田汽车而烦恼不已。据他介绍,目前只交了一部分订金,原本打算近期去提车,但钓鱼岛事件发生后,开始犹豫起来,到底要不要买。

  据汽车行业知情人士透露,8日那天恰好是星期六,当天车展的总销量是2903辆,但是某品牌日系车没有卖出一辆。参展市民王先生称,倒不是说日系车有多么不好,只是随着钓鱼岛事件升级,大家还是觉得不买为妙。

  12日,记者走访了烟台几家经营日系车的4S店。中午时分,位于机场路的烟台中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斯巴鲁4S店里很少有看车的人。一位工作人员称,钓鱼岛事件对他们的销量产生了影响。

  另外一名日系车销售人员坦言,日系车销量确实受到影响,但他认为这是暂时的。至于销量缩减了多少,该销售人员却没有多说。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