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9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2012《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本报北京9月18日专电 (驻京记者王乐)“微动漫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是以草根为主体的微言大义的全民传播时代催生出的产物,已逐渐成为中国新媒体动漫的未来发展趋势。”今天,《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2)》在北京电影学院发布。报告指出,国内新媒体动漫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动漫内容相对匮乏,缺少富有创意的精品内容,是业界公认的行业现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高层创意人才匮乏。

  报告通过定量与定性两方面研究显示,在“微小说”、“微电影”、“微访谈”等“微文化”引领下,“微动漫”作为一种新的情感表达、互动方式,已受到动漫行业关注,并将成为未来新媒体动漫的发展趋势。

  “目前,微动漫已成为一种独立艺术形态。”报告称,微动漫的形态为动画,但艺术语言更接近漫画,即用简洁夸张的手法来描绘或演绎生活与社会时事。通常运用变形、夸张、比喻、象征、暗示、影射、调侃,以及跨越时空的人物嫁接与互动方法,微动漫构成了具有强烈讽刺性或幽默感的画面。与此同时,微动漫的概念决定了其受众绝非低幼化的儿童,而是具较高文化水准、对各类时事与资讯敏感、热衷于移动互联网等IT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的社会主流群体。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