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与中央新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9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人民网与中央新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房爽)9月18日下午,“中央新影集团与人民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人民网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人民网总裁廖玒出席了签约仪式。

    人民网总裁廖玒在致辞中说,人民网将充分利用在技术、现代传播体系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中央新影集团在建设品牌栏目、影视版权及相关项目、开展主题活动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话题访谈、直播、拍摄相关主题的微电影等形式,与中央新影集团合力制作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品牌栏目和内容。双方在影视领域探索深度合作模式,在合适时机成立共同运营的合作机构。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在致辞中表示,双方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是一次强强联手、强强合作的范例,是一个彰显特色、优势互补、促进双赢的举措。

    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与人民网总裁廖玒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建设网络互动栏目“纪录片论坛”,论坛将展映中央新影集团历年拍摄的优秀纪录片作品,进行主创系列访谈等。双方还将以中央新影集团摄制的《百年巨匠》、《长城》等影视项目开展活动,并在人民网设立各部影片的官方网站。

    中央新影集团于2010年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成立,集团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作为骨干企业组建而成。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作为纪录国家重大活动、历史事件等方面的权威拍摄单位,新影厂建厂57年来,摄制了大量共和国历史上最重要、最具文献价值的电影纪录片,是国家珍贵的历史档案库。目前,新影厂仍承担着党和国家重大时政活动资料的胶片拍摄及保存任务。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创建于1960年3月12日,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科教影视节目制作基地。50年来,科影厂拍摄了1400多部科教影片,内容涉及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为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文化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人民网作为国内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网络媒体企业,也走过了15年的历程。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人民网在海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已形成广泛而稳定的受众群体,网民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央新影集团和人民网作为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达成战略合作,充分显示了双方在文化产业领域强强联手、共同发展的信心。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合作的纪录片论坛第一讲开播。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历史影像与影像历史”为题与全国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