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房展首日:三万买房人奔赴国贸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1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秋季房展首日:三万买房人奔赴国贸

  9月20日,一年一度的北京秋季房展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国贸展厅拉开大幕。来自北京、环首都省份、海南团组以及海外30多个国家的总共300多个项目参展,其中内蒙古、浙江和海外的荷兰、葡萄牙、斐济等展商都是首次参展,但是,先前已经确认参展的日本展商却未出现在展会现场。

  京外省份纷纷组团赴展 势头盖过北京

  昨天是北京秋季房展会开幕第一天,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国贸展厅再次迎来全国各省及海外楼盘的集体秀。中新网房产频道在现场看到,北京楼盘参展商的身影和势头已经完全被来自海南和国外的团组盖过。

  据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来自海南省的项目共计112个,而国内参展项目总共180个,海南省占比国内参展项目的62%。海南地区项目同比2011北京秋季房展增长77.3%,环比2012北京春季房展增长58%。北京参展项目为35个,参展数量与去年秋季房展和今年春季房展数量持平,但仅占本次参展席位的10.9%。

  另外,国内的内蒙古呼和浩特、浙江杭州以及云南都为首次参展,据云南大理的洱海•国际生态城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是看中了北京的购买市场,虽然也会有竞争,但是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需求客群,目前已经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客户。

  房企参展被指为宣传品牌 观众看的多买的少

  参加本次秋季房展会的北京项目仅占总体席位的一成,品牌房企也只有绿地集团、首开集团、金隅、中国铁建地产、天恒集团等几家,每家房企大多携旗下多个项目亮相,品牌展示的意味似乎更大。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房展会大部分项目是宣传品牌,并不会增加折扣,开发商悠着卖,使得购房者逛展会也得不到更低的价格,积极性不高。”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是周四工作日,但是房展会首日来看房的人还是很多,据房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首日观众流量为31600人次。但是,观众大多看的多买的少,很多人只是收集项目资料,或者以询问为主。

  在天恒集团展台前,刘阿姨正在咨询天恒•乐活城项目,询问过后觉得项目位置有些偏僻,而且也不靠近地铁,远远不如大兴、亦庄那边方便,但是10500元/平米的价格却占据优势,所以犹豫不定。

  海外参展商再创新高 日本展位踪迹不见

  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本次秋季房展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家参展商,超过今年春季房展会海外团组参展数量。其中,荷兰、葡萄牙、斐济、蒙古、加拿大魁北克等地产项目都是首次亮相北京房展。

  但是,据四季房展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截止2012年8月27日,国际展区招商工作已提前结束,其中名为日本株式会社的一家海外项目也位列其中,但是,在展会现场并未见该展商的身影。据房展组委会介绍,基于目前的形势(钓鱼岛问题),他们已经将日本参展商劝退。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