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标致雪铁龙跌出蓝筹股指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5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法国标致雪铁龙跌出蓝筹股指数

法国标致雪铁龙跌出蓝筹股指数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下属的指数科学理事会近日宣布,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于本月24日退出巴黎证券交易所蓝筹股指数CAC40。指数科学理事会表示,标致雪铁龙退出CAC40的主要理由是自由流通股本(可交易的股份)规模和股票成交量均太小。标致雪铁龙将退至巴黎证券交易所Next20股指进行交易,它在CAC40的位置将由比利时化工集团索尔韦取代。

CAC40股价指数是由隶属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巴黎证券交易所根据其前40家最大上市公司的股价编制出的,自1988年6月5日开始发布。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不定期对这40家公司进行审核和调整。

标致雪铁龙是法国制造业标志性企业,从CAC40股指创立之日起就名列其中。但由于陷入财政困境,该集团股价今年年初以来下跌了43%,自由流通股本降至20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排名跌至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的80名左右。分析人士认为,一家企业被CAC40摘牌,是对这家企业战略和管理失败的一种惩罚。

标致雪铁龙一位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决定有多重标准,但也与标致雪铁龙目前的处境密切相关。标致雪铁龙已经采取了降低成本和结构重组的措施,需要一些时间来摆脱目前的困境。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持续萎缩,标致雪铁龙在欧洲地区的产能过剩,去年下半年以来汽车部门大幅亏损导致现金支出过高。该集团今年7月中旬被迫出台新的重组方案,宣布对工业生产进行结构性调整,裁减法国本土8000个工作岗位,力争在2015年恢复运营现金流平衡。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