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通、移动nano-sim卡免费换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6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联通、移动nano-sim卡免费换

  iPhone5上周就已经到京,但与之匹配的Nano-SIM卡却晚了几天,这让不少想第一时间“尝鲜”的用户干着急。昨天,北京移动、北京联通的部分营业厅开始为iPhone5用户提供换卡服务,并通过老用户换卡免费等措施,力求争夺Iphone5的用户。

  “Nano-SIM卡到货啦!”东四十条桥附近的一家移动营业厅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下午4点左右,他们第一天办出去12张Nano-SIM卡,“第一位来换卡的用户手机尾号是个吉利号,所以我们记得特别清楚。”

  据称,移动首批Nano-SIM卡到货量达到1万张。北京移动表示,目前33家提供Nano-SIM卡的移动营业厅已经铺货完毕,第一天换卡总数量超过100张。

  前天晚间,北京联通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Nano-SIM卡已经到货,第二天将在北京全部联通营业厅都可办理,其中28个营业厅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不过北京联通方面并未透露第一天的办卡总数量。

  据记者了解,由于制式不同,北京电信目前暂未推出Nano-SIM卡,iPhone5用户如果要使用电信3G网络只能“烧号”。不过有媒体披露,中国电信已经在向Nano-SIM卡生产商发出订单,预计很快就能供货。

  分析

  Nano卡不会“供不应求”

  在运营商看来,iPhone用户代表了高端用户,每个月的数据流量普遍高于其他机型用户。此次iPhone5刚刚上市,运营商就迅速推出Nano-SIM卡,并提供免费换卡服务,争夺iPhone5用户的决心可见一斑。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Nano-SIM卡的生产商在中国大陆有代工厂,但由于采用的是进口芯片,成本比普通SIM卡和Mirco-SIM卡都要高出很多,“一张普通SIM卡成本也就一块多,而一张Nano-SIM卡成本是10块钱。”

  目前,国内生产Nano-SIM卡的代工厂并不多,初期产量较小。不过,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iPhone5刚刚上市,价格非常高,因此购买的人不会太多,Nano-SIM卡应该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